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9个京桂科创合作项目签约

2019-10-25 04: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19个京桂科创合作项目签约

昨天(10月24日),“食蟹猴青光眼模型”开发生产、产业大数据平台建设、虹膜生物识别技术开发与应用等19个科技创新合作重点项目在京签约,开启京桂科技合作新篇章。一批新材料、新媒体园区和产业项目落户,将带动广西借力北京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快速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广西与北京在区位、资源、市场等方面各有特色,互补性强。北京在科技、教育等方面给予广西鼎力支持,在南宁建立的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已入驻近百家行业的重点企业,孵化创新团队140多个。广西区位特殊、交通便利、资源丰富、政策叠加、环境优良,但目前多数产业技术仍处于跟跑、模仿阶段,企业普遍缺乏关键核心技术,科研成果转化能力不足,产学研融合不够紧密,迫切需要加强与北京市及所属的研究院所、高新技术企业、高层次人才团队合作,引进高端创新资源,加快创新型广西建设。

北京正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广西则具有面向东盟的天然区位优势,东盟国家与我国的合作愿望越来越迫切、需求越来越强烈。广西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连接北京与东盟的创新资源、科技成果以及合作需求,推动京、桂、东盟深化创新合作。

昨天签约的19个重点合作项目,涵盖校企合作、京桂合作等多重模式。北京输出了包括生物制药、环保、新材料等一批优势科技成果,广西也引进了张恩仲教授博士工作站等高层次人才团队,为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王东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