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薪火相传”演讲大赛落幕三位金奖选手晋级总决赛

2019-10-26 04:4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薪火相传”演讲大赛落幕三位金奖选手晋级总决赛

10月25日下午,“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全国演讲大赛“薪火相传”主题赛事决赛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南广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2名选手结合各自的奋斗经历讲述了他们的“文化传承与创新”故事,最终三位选手获得大赛金奖。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人民日报社共同主办。演讲大赛“薪火相传”主题赛事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总工会、共青团北京市委等单位协办,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29名预赛选手来自各行各业,有中学老师,也有戏曲演员,有来自边防检查站的教导员,也有良渚考古团队的成员,他们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展示出“时代新人”对薪火相传以及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切身理解。经过预赛选拔,12名选手进入到昨天的决赛。

决赛下午5点开始,秋雨刚停,但香山革命纪念馆南广场却刮起了三四级风,比赛在寒风中拉开帷幕。第一位演讲的选手是来自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兰州支队的赵啸坤,他演讲的题目是《血脉里的使命》,讲述了他和战友们赴汤蹈火的真实经历,现场氛围瞬间被温暖。

在比赛过程中,专家评委会对每一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现场打分,来自北方昆曲剧院的周好璐、香山革命纪念馆的孟超、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的葛倩倩获得金奖;来自重庆城市通卡支付有限公司的曹光裕等四人获得银奖;来自宁夏博物馆的王凤杰等五人获得铜奖。

获得金奖的3名选手将参加今年11月在京举行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