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官网正式上线

2019-10-26 04:58 新京报

来源标题: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官网正式上线

记者从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组委会获悉,目前,首场测试赛——2019/2020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的服务保障工作整体筹备已基本就绪,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官网上线,共有中英文两种语言版本,运动员住宿的酒店和用餐的菜单也已确定。

10月25日,北京冬奥会的首场测试赛2019/2020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组委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运行,网址为:www.yanqingskiworldcup.com。在延庆赛区举办的高山滑雪世界杯,既是我国首次举办的高山滑雪速度项目国际比赛,也是北京冬奥会的第一场测试赛,具有重要示范作用,赛事举办的目标就是打响冬奥测试“第一炮”。同时,组委会待定位于延庆区小海坨山下的辉煌酒店作为封闭酒店,接待运动员、随队官员、国际技术官员等。

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是国际雪联的赛历赛事,每年举行一次,2019/2020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将于2020年2月15日至16日,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竞速赛道上,举行男子滑降和超级大回转比赛。这次比赛也是北京冬奥会的首场测试赛。

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前,将举行20场测试赛、4场测试活动,对场地条件、场馆运行、竞赛组织和赛会服务等方面进行测试。

看点1

官网“客户群服务”人性化设计

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官网共有中英文两种语言版本,设1个首页和新闻、竞赛、场馆、客户群服务、走进延庆5个二级页,重点围绕世界杯筹备、竞赛组织、赛区风采等方面内容,及时推出文字、图片、视频报道。以新闻宣传、信息发布为主,同时支持站内搜索、文件下载等,支持移动设备和主流操作系统。

北京冬奥组委延庆运行中心综合处副处长、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组委会宣传副经理郎丰杰介绍,“客户群服务”板块设计得比较人性化,把组委会对各利益相关方的服务政策都公布在此。包括运动员/随队官员,国际雪联、国内技术官员及雪具器材商,转播商,媒体记者,市场合作伙伴,观众,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等。记者查询“媒体记者”板块的信息,目前网站已公布组委会相关媒体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并在媒体类别一栏通知:“上雪道的摄影师须获得国际雪联认证(请登录www.fis-ski.com)。我们会为经过认证的摄影师分发臂章,供其上雪道时佩戴。”网站显示,场馆媒体中心将免费提供水、咖啡和茶。

看点2

运动员菜单禁兴奋成分

据了解,目前,已有19个国家的上百名运动员以及百余名随队官员开始进行预报名,预计赛时将有转播商、文字和摄影记者、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等各类人员在位于延庆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参加冬奥会首场测试赛的相关工作。

组委会待定位于延庆区小海坨山下的辉煌酒店作为封闭酒店,接待运动员、随队官员、国际技术官员、雪板服务商等。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组委会副主席袁广珍介绍,这也将是冬奥会服务运动员住宿的一项测试。

对于媒体、赞助商以及国内技术官员,则入住非封闭式酒店。据悉,延庆区专门成立了住宿保障组,负责他们的服务保障。

按照服务保障的安排,国外媒体主要入住的是世园会海泉湾酒店,主转播商则在西大庄科的一个服务中心住宿,以便于工作。报道赛会的媒体记者早晚在酒店用餐,中餐则在场馆用餐。场馆设置VMC场馆媒体中心。

目前运动员餐饮的菜单已经确定,菜单主要对运动员餐饮的能量、热量、过敏原以及反兴奋剂方面都有明确的要求。“运动员菜单主要是为运动员提供符合标准的餐饮。比如有些花椒里就有兴奋成分,就不能进入运动员的菜单。”有关负责人介绍。

看点3

专业团队挑选“最佳摄影机位”

为了更好呈现高山滑雪比赛的精彩,相关工作团队将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精心挑选出“最佳摄影机位”。

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组委会新闻运行经理何艳珺介绍,本次测试赛是相约北京第一场。预计注册的文字和摄影记者100-120人,转播类工作人员250人左右。赛场是第一次使用,搭建了转播综合区供转播媒体使用。她介绍,高山滑雪的报道,国外记者比较有经验,可能占60%左右,余下的名额是中国的。

“媒体运行主要是为中外媒体提供良好的环境,前期做规划、运行设计,赛时提供软硬件条件。”何艳珺说,高山滑雪的场地是比较艰苦的,媒体记者能通过我们提供的环境进行更好的工作,场馆媒体中心有各种物质条件,也包括网络办公环境,让媒体记者能把赛事最及时地传递给世界。

据悉,基于高山滑雪项目的特殊性,在运行设计上,有关团队前期对媒体的工作环境、交通布局进行了最优的布局,将通过测试赛来检验媒体记者从酒店到赛场、到赛场的各功能区,是否是最佳的路线和工作方式。

关于转播和拍摄的机位,据何艳珺介绍,聘请了高山滑雪国外比较顶尖的摄影专家,国际奥委会也进行多次场馆考察。在赛道比较好的点位,都设计好了适合拍摄,观赏性和形象景观比较好的摄影点位。这些点位在现场踏勘时进行了设计,下个月,服务保障的核心团队进入场馆工作后,还要对拍摄点位进行反复踏勘,确定好最佳摄影位置。

“我们未来还要找一些和往届不一样的点位。在结束区终点线,要设计摄影机位。希望在转播和报道高山滑雪比赛时,也能做到比过去更加精彩。”何艳珺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