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儿童福利院请市民感受温暖照料

2019-10-26 05:32

来源标题:儿童福利院请市民感受温暖照料

10月25日,30多名市民代表走进北京市儿童福利院,参加“初心·同行”政务开放日活动。

“哗啦”一声,在二楼康复示范区的一张康复床上,7岁的小武推翻了眼前的一盘棋子。旁边一位市民代表刚想帮他捡起来,康复师马老师阻止了她,“不用,他可以自己捡。”小朋友慢慢地将床上散落的棋子准确捡起。据介绍,小武是一名脑瘫患儿,身体、头部的行动难以控制,他正在进行的是大肢体功能训练。马老师跪坐在身后,夹住孩子的髋关节,上身从两侧环护着孩子进行跪位练习,“头保持在中位,用左手把前面的‘3’拿过来好不好……哎,对,真棒!”在老师的指引下,小武准确地抓取物件,听见夸奖,张开嘴笑呵呵地开心回应。一旁,另外一组孩子正在老师带领下上音乐课,以声音和接触刺激练习认知能力。康复示范区护士长庞艳介绍,课程的特色就是用全套的康复手段开展引导式教育,每个孩子都会经过评估后入组,形成一套不同的康复训练方案。

三层是福利院的幼儿园,这里的福娃娃特殊教育中心是全市唯一一家开展相关特教的单位。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在各个活动区内通过游戏进行锻炼。可爱的小蜘蛛,挂着红果子的小树……墙上、桌子上,都是小朋友和老师一起做的手工艺品。

来参观的各界代表看到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都很感慨。大家既同情孩子的遭遇又为孩子们能接受这样全面、精心的照料感到庆幸。“老师们太不容易了!”市民代表胡秀芳说。市民代表还特意带来大批食品送给孩子们。

北京市儿童福利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内设床位500张,收养的儿童99%以上具有包括智力、肢体等不同类型、不同程度的残疾。在孤弃儿童的照料上,福利院以“养护标准化、医疗最大化、康复专业化、教育个性化”为目标,根据孤弃儿童的特点,为孤弃儿童提供全方位的生活照料、医疗保健、康复教育等服务,全面保障孤弃儿童的各项基本权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