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投运首月各项基础保障平稳运行

2019-10-27 07:57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标题: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投运首月各项基础保障平稳运行

记者从北京市大兴区临空办了解到,自9月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以来,水、电、气、热等各项基础保障工作实现了平稳安全运行。

点击进入下一页

10月26日,工作人员正在使用AI眼镜,对机场内的供电设备进行巡视。当接到异常告警时,AI眼镜可以辅助巡视人员检查异常设备,及时将异常数据在眼镜中显示,并显示排除故障的方法。

同时,遇到急难问题时,还可通过它连接后台专家进行远程指导,极大提升工作效率。目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内的两座110千伏机场中心变电站内,安装了9大类智能采集终端,并全面应用了智能巡检机器人,为机场供电提供可靠保障。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国网北京大兴供电公司 秦帅:它(智能巡检机器人)主要是对我们的(设备)的温度,湿度,还有电器的局部放电,还有我们开关的位置,还有设备的全方位实时状态进行数据的检测和传输到后台,进行实时分析研判。来发现我们设备运行时的缺陷,及时地进行处置,防止事故的发生。比传统的人工巡检的效率大大提高了至少3倍以上,提高了我们电网运行的精细程度。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机场供水方面,水务部门严格落实了管网服务应急责任制,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目前设备完好率达到了100%。据统计,正式投运以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已完成安全供水约15.2万吨,安全供电超过1800万千瓦时,安全供气近4万立方米,各项基础保障工作实现了平稳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