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赵杰:将“全民畅读”品牌打造成文化地标

2019-10-28 03:1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赵杰:将“全民畅读”品牌打造成文化地标

赵杰,全民畅读品牌创始人兼CEO。赵杰是一个1985年的创业“老兵”,曾涉足实体商业、教育科技、共享拼车,2015年创立全民畅读品牌。全民畅读致力于全民阅读推广,建立文化生态平台,打造通过知识链接人与人的精神部落,建立文化自信,让生活方式出现无限可能。

全民畅读是一家以设计为驱动力,通过空间运营不断向用户输出优质文化生活方式的创业公司。自踏足文化创意产业领域以来,确立了以围绕阅读为用户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发展方向。赵杰由如何做一家受人欢迎的书店开始思考,秉持做出北京乃至全国最好书店的信念,通过4年多的不断试验创新,形成了全民畅读文化空间的运营理念,为大众提供舒适的阅读空间、倡导丰富健康的业余生活方式、提高人们对阅读的重视程度、创造“阅读无处不在、灵与肉都在路上”的畅读文化。

近几年,全民畅读书店在艰难创业的道路上取得了一些小成绩。2018年9月,全民畅读参加“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最终代表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获得“年度社会效益奖”,并受邀参加北京卫视第二届《创意中国》节目,成功把全民畅读品牌推广到全国。荣誉的背后是赵杰和他的团队用坚韧的意志、创新的思维、不屈服的精神支撑着全民畅读这个品牌一路披荆斩棘走到今天。2016年,公司遇到资金困难,在团队无计可施的时候,赵杰卖掉了房子,只留了一小部分房款给父亲看病,其余全部投入到公司业务中,正是有了这笔钱,公司才脱离了险境。

全民畅读品牌在赵杰的带领下,经过4年的摸索,已经形成自己的商业模式和品牌效应,目前经营状况正在稳步向好,会员数量逐步增加,现已成为石景山地区的文化地标。

其他上榜人物

伊然:昌平区回龙观镇龙泽苑西区居委会主任。凡事换位思考的伊然解决问题从不敷衍,疑难问题还在三个微信群里反复解释。社区周边道路工程被居民投诉扰民,她不厌其烦地与施工方沟通,对居民耐心解释,至真至诚换来了各方的理解。

郭昌鑫: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大一年级学生。2007年,仅有7岁的郭昌鑫被确诊为“渐冻人”,但他以令医护人员惊讶的毅力尝试了多种治疗。6年级就坐上轮椅的他,双手要靠同学帮助才能放上课桌,书写要用几倍于同学的时间,但成绩始终领先。凭着顽强的意志,2019年他以超北京市本科录取线160分的优异成绩被大学录取。

黄广炎: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他成功研制出“以柔克爆、巧中制胜”的国际首型柔卫甲柔性防爆装备,已入选国家反恐应急装备名录,获国际发明博览会发明创业奖金奖;该装备在“一带一路”外警培训、发展中国家军警培训、亚太维和部队以及亚欧多个国家应用,体现出中国对世界和平的责任。

胡丽英:西城区司法局法宣科原科长(已退休)。叔叔智障半身不遂,婶婶视力残疾且患有糖尿病,二老膝下无人,胡丽英一家搬进叔公婶婆家,将一应琐事全部包揽已18年。2017年婶婆因糖尿病足截肢,胡丽英每天去医院为婶婆送饭喂饭、擦洗身子,出院后每天吃7次药、打四次胰岛素,还要测血糖血压做营养餐,令医护邻里感动不已。

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王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