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抓住冬奥契机 深化交流合作 谱写京吉共赢发展新篇章
2019-10-28 05: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吉林省党政代表团来京考察 抓住冬奥契机 深化交流合作 谱写京吉共赢发展新篇章 蔡奇陈吉宁与巴音朝鲁景俊海座谈

昨天(10月27日),吉林省党政代表团来京考察,北京市·吉林省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与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座谈。

巴音朝鲁对北京长期以来给予吉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北京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升“四个服务”水平,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和服务保障等重大任务,各方面工作都走在前列,为吉林树立了榜样。我们要学习北京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形成对国家重大战略的坚强支撑。要学习北京高质量发展的好经验,加快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走出一条发展新路。要学习北京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提振信心,强化担当,攻坚克难,加快新时代吉林振兴。巴音朝鲁表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为吉林发展冰雪经济提供了重大机遇。我们将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服务保障工作,希望两地以雪为媒,进一步加强全方位、深层次交流合作,让吉京合作结出更加丰硕成果。

蔡奇首先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北京市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感谢吉林省长期以来对北京市工作的支持。他说,吉林是我国的工业摇篮和重要粮仓,是面向东北亚开放的重要窗口。吉林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新一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历史机遇,砥砺奋进,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北京学习借鉴。

蔡奇指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一件国家大事。北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筹办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将筹办工作作为全市的“三件大事”之一来抓。吉林冬季运动资源丰富,人才济济,是冰雪运动大省。希望深化两地冬奥合作,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合作,提前储备一批具备专业知识和滑雪滑冰技能的志愿者,培育符合冬奥标准的运行保障团队,为国家队输送更多优秀运动员。加强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合作,共同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加强冬奥宣传推广合作,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要以冬奥合作为契机深化京吉合作,在科技成果应用、产业优化升级、文化旅游等方面挖掘潜力,促进共赢发展。

座谈会上,陈吉宁、景俊海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及相关合作情况。会后,北京冬奥组委与吉林省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两地领导张安顺、安立佳、张志军、刘忻、奚国华、崔述强、张建东、王红,吉林省政府秘书长王志厚,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王皓 刘菲菲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