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百名首都高校干部将到通州挂职

2019-10-29 03:4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百名首都高校干部将到通州挂职

通州区10月28日召开“党建引领,首都高校助力一流副中心建设”百千万聚才工程对接会,计划用三年时间,组织100名高校干部到通州区挂职锻炼、交流工作,组织1000名高校专家学者深入通州开展课题研究,组织10000名在校学生到通州参加社会实践、增长才干。据介绍,本次大会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完善“党建引领、组织动员”机制。

干部培养“百人计划”方面,通州区每年提供30-40个处级、科级干部职位,3年内提供100个岗位,组织高校干部和副中心建设一线干部开展挂职锻炼,整合双方优质资源,对高校和副中心干部进行培训。其中,今年将提供30余个处级岗位引进高校处级干部实岗锻炼,主要涉及城市规划、产业发展、财经金融、市政市容、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等方面。

人才交流“千人计划”方面,通州计划用3年时间,组织1000名高校教师、专家学者、博士、硕士研究生等到通州开展调研,进行课题研究、科技服务和咨询论证等,为副中心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根据安排,他们将发挥三大功能,一是课题研究。支持和鼓励高校老师和专家学者,围绕副中心党的建设、交通体系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基层社会治理、历史文化挖掘保护等课题,进行论文选题、科研立项,引导高校科研人员将论文“写在城市副中心”。二是智力服务,组织高校相关专业人才,围绕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旅游、科技创新”四大功能定位,为重点项目的规划实施,提供专业评估、咨询论证等服务。三是人才宣讲。通州区定期到高校开展集中宣讲,重点宣传副中心规划建设情况、人才引进政策等,吸引更多高校优秀人才参与副中心建设。

学生实践“万人计划”方面,将用3年时间,组织10000名优秀大学生到乡镇街道、园区、村社区开展实习和社会实践,吸引优秀年轻人才到基层学习锻炼。

通州区将在五个方面为学生们提供成长机会。一是实岗锻炼,通州区各单位结合实际需求,每年拿出一定数量实习岗位,组织优秀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到专业相关的职能部门开展实践锻炼,为副中心建设储备紧缺人才。二是组织高校师生志愿者以实践小组的形式,深入通州区600个村(社区),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美丽乡村建设,帮助解决社区、农村治理难题。三是组织各街乡党(工)委书记到高校进行宣讲,鼓励高校优秀人才到通州创新创业。四是依托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思政专业师生力量,广泛深入社区(村)开展红色文化宣讲、为党员群众讲党课等活动等。五是向高校提供学生实践基地、党性教育基地以及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等场地。

根据安排,通州区委和在京多所高校党委共同搭建合作平台,指导首都高校党委所属的特色院系党委与通州区各街乡、系统、园区党(工)委结成对子,双方在共同协商的基础上,围绕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干部交流、基层治理、文化活动等方面,广泛开展结对共建项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