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计划启动

2019-10-29 05:3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计划启动

由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主办,北京市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发起的“浩天信和·公益有我”——北京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计划日前启动。该公益项目将面向社会招募志愿服务队伍,建立人才库,通过志愿服务、减免费用等方式给予无力承担法律服务费用的受害人群以切实帮助,支持偏远郊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浩天信和·公益有我”——北京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计划是一项政府支持、公益慈善组织运作、律师同仁并带动社会各界奉献参与的志愿服务计划。其中包含“实习律师服务计划”、“青青校园普法计划”、“正义维权援助计划”、“公益有我推广计划”、“法律人才培养计划”、“志愿团队招募计划”、“偏远郊区支持计划”等七大计划。

该项目支持《法律援助条例》标准范围之外,无能力承担法律服务费用的受害人群。通过提供志愿服务、减免律师费等方式,给予当事人法律帮助。面向社会招募志愿服务队伍,建立北京市法律援助志愿者人才库。针对北京偏远郊区开展系列帮扶活动,支持这些地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支持社区普法活动和针对青少年的普法活动。

此外,项目还将为实习律师搭建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平台,鼓励实习律师实地接触法律援助实务工作,为受援人提供服务。给法学院校学生提供学习实习、志愿服务机会,调动法律学子参与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实践的积极性。

仪式上,北京市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率先向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并承诺每年给予这项活动定向支持50万元。影视演员宁静被聘为这项志愿服务计划的形象大使,并现场发表志愿感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