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石景山区专项检查冬季汽车备件

2019-10-30 01:1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石景山专项检查冬季汽车备件

冬季即将到来,为了进一步推动“接诉即办”与主动治理深度相结合,近日,石景山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冬季汽车投诉热点,以及冬季汽车易损易坏备件问题,在全区开展了冬季汽车备件专项检查。

据介绍,本次检查的重点主要针对投诉多、与冬季行车安全密切相关的汽车轮胎、电加热设备、空调相关备件、电动汽车电池及充电相关备件等。检查中,执法人员依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要求4S店保持修理所需要的零部件的合理储备,确保修理工作的正常进行,避免因缺少零部件而延误修理时间;同时严把备件进货关,采用汽车生产厂家提供或认可的合格备件;此外,执法人员还要求4S店提前开展冬季汽车隐患排查工作,为客户做好服务,减少汽车投诉。本次专项检查,石景山区4S店冬季备件情况总体向好,但也存在部分备件配备不齐全的问题,针对此问题,执法人员对相关4S店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4S店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通过专项检查,促进企业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强化机构内部管理,进一步使关口前移,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王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