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密云68公里“7·16”水毁修复工程已总体完工

2019-10-30 01:35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密云68公里“7·16”水毁修复工程已总体完工

水毁路修复后变游客打卡地

去年7月16日,密云全区134条公路遭到不同程度的暴雨损毁。如今,这些被损坏的道路已经得到了全面的升级改造。掩映在碧山红叶间,蜿蜒的盘山路又展现了“最美乡村路”的画面感。据北京市交通委密云公路分局介绍,截止到目前,密云68公里“7·16”水毁修复工程已经总体完工。北京青年报记者日前从市交通委密云公路分局获悉,10月底,密云区“7·16”水毁乡村公路及桥梁修复工程总体工程完工,该项目共计70项工程,修复道路50条/67.718公里,桥梁20座/4047.8平方米。

10月28日,在西黄路现场,北青报记者看到,升级改造完毕的西黄路已经亮相。黄色的双实线掩映在碧山红叶间,沿线的村民已经将“秋色”作为观赏广告牌,吸引过路游客打卡。

西黄路位于密云区石城镇,起点为西湾子村与兴阳线相交,终点为黄峪口村,道路全长9.3公里,路面宽度6米。西黄路是2018年“7·16”暴雨来临时受灾比较严重的一条乡村公路,全线道路路基均有冲毁现象。

附近村民回忆起当时的水毁情景仍然觉得后怕,“当时道路被水冲垮了,变成了大坑,村民完全没有办法出行,都是飞机过来将村民运出去,真想不到一年后,我们的路会变得这么好,这么漂亮!”

北京鑫旺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现场经理刘征介绍,工程规模较大的水毁工程第一标和第二标共计5条道路和3座独立桥梁,分别为大城子镇大上路,石城镇头黄路、黄土梁桥、西黄路,新城子镇转明山桥,冯家峪镇冯西路、摇子洼桥、何西路。

上述重点工程修复破损道路近30公里,修复水毁桥梁1100平方米。挡墙13.4万立方米,如果按照砌1米见方的墙计算,水毁项目用的石方量可以绕四环路两圈。

市交通委密云公路分局副局长张波介绍,2018年7月16日,密云区连续遭遇三次强降雨过程,造成全区134条公路不同程度破坏,包括琉辛路、黄下路等14条县级以上公路在内,损坏设施66处、塌方100多处、断路21处;还包括石城镇、冯家峪镇等13个镇的120条乡村公路不同程度出现路基掏空、桥梁涵洞冲毁等险情,受灾路线总里程超过370公里。事故发生后,密云公路分局在第一时间发现险情,至7月底,打通了全部村庄的“生命”通道。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刘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