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领导分赴各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2019-10-31 04:4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领导分赴各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连日来,北京市领导分赴本市多个区,对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与党员干部座谈交流。市领导要求各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庆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首善标准精心组织主题教育,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

10月9日至30日,市委常委张延昆、林克庆、杜飞进、陈雍、魏小东、崔述强、齐静、王宁、殷勇分别来到延庆、平谷、怀柔、石景山、门头沟、丰台、昌平、大兴、密云、房山、通州等区,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并出席座谈会。同时,市领导还全面了解各区践行初心使命,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成效和问题。

市领导指出,本市第二批主题教育在区及其直属单位、高校以及其他基层组织开展,涉及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同群众的联系更直接,面对的矛盾问题更复杂,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必须坚持首善标准,精心组织实施。要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市领导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要让群众“叫好”,必须向问题“叫板”,向思想之疾、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开刀”,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各区要着力推动解决本地区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紧迫问题、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将“接诉即办”作为专项工作,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市领导要求,各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本单位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从实际出发,强化分级分类指导,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开门搞教育,扩大群众参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主动请群众评判,用群众的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给基层减负。加强宣传舆论引导,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良好氛围。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