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批20名北京老字号工匠评出

2019-10-31 05:2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首批20名北京老字号工匠评出

在近日举办的北京老字号传承典范经验分享会上,本市认定的首批20名北京老字号工匠集体亮相。

北京老字号工匠评选工作由市商务局、市人才工作局、市人力社保局、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北京老字号协会组织实施。北京各老字号企业积极参与此次评选,通过推荐和自荐方式共申报60人,经过专家评审、打分并向社会公示,首批20名北京老字号工匠名单最终确定。

20名工匠均为国家级、市级非遗传承人或国家级、市级非遗项目集体传承代表。从所属行业看,餐饮业7人,食品加工业3人,文化类3人,工艺美术类2人,商业零售类2人,中医药、工业、居民服务业各1人。从年龄和性别看,工匠们平均年龄59岁,最年长的82岁,最年轻的36岁,女性工匠有6人。

这些工匠在技艺传承、创新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北京二锅头酒的泰斗高景炎大师一生倾注白酒事业,建立大师传习所带徒100多人;月盛斋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满运来在古稀之年坚持带徒,每周至少三天赴怀柔生产基地现场指导;工匠中最年轻的吴华侠经过艰苦努力,由一个打工妹成长为都一处烧卖传人,先后推出奥运五彩烧卖、彩炫烧卖、玫瑰烧卖、五谷烧卖等。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潘福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