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密云桃果进入采摘季

2019-10-31 05:3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密云桃果进入采摘季

眼下,密云区晚熟桃、有机苹果纷纷进入采摘季。“生态密云采摘季,线下体验进园区”系列活动之晚桃采摘季近日在穆家峪镇碱厂村开幕,“苹”安采摘季活动也在新城子镇蔡家甸村开幕。

密云区穆家峪镇的特色桃品——“元春”桃刚刚成熟。300亩桃园今年首次挂果,眼下进入采摘季。果园负责人介绍,这种晚熟桃4月开花,10月中下旬成熟,可存放至元旦、春节,故名“元春”。该桃生长周期180天,单果重量400克左右,含糖量18%以上,具有色泽鲜艳、白里透红、果香浓郁、清脆可口等特点。由于今年首次挂果,年产约10万斤,等明年进入盛果期,预计年产可达300万斤。

新城子镇蔡家甸有机苹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蔡长林说,这里平均海拔700米,年日照3100小时,昼夜温差大,地域气候非常适合苹果生长。苹果的单果均重250克左右,含糖量达18%,而且耐储存,富含硒等多种微量元素。每年的这个时节,都会有很多游客来采摘苹果。近年来,新城子镇重点推广有机栽培、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先进管理新模式,有效地促进了示范基地技术规范化管理,连续10多年通过有机苹果认证。依靠苹果种植,很多村民实现了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周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