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闭幕

2019-11-01 04:0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五大板块百场活动 参与人数超60万

10月30日,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闭幕暨“祖国在我心中”朗诵诗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隆重举行。

作为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的压轴活动之一,“祖国在我心中”朗诵诗会在合唱《祖国在我心中》中隆重开场。据悉,朗诵诗会共分为三个部分——“致敬·我们的时代”、“抒写·我们的诗篇”和“献礼·我们的祖国”。

顺义区杨镇中心小学、顺义区高丽营第二小学和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交响乐团的同学们和著名影视配音演员贾小军,央视配音演员李莞、播音员王少冲等嘉宾共同为观众贡献了精彩的节目。

活动最后,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交响乐团演奏的交响乐《红旗颂》,全体演员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在演员和观众的合唱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闭幕式现场,主办方颁发了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优秀组织奖、最受欢迎活动奖、特别支持单位奖三个奖项。

据了解,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自10月16日启幕以来,围绕“新中国70周年·文学的光荣与梦想”主题,精心打造了核心活动、跨界融合、大众活动、少儿文学、网络文学五大板块、百场活动,形成了全市文学热潮。

十月北京,以文学之名,越来越多的作家、评论家、出版人、阅读推广人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共享文学之美,激发文学热情,营造了“文韵书香”的浓郁城市文化氛围,提升了首都北京的文学亮度和文化温度。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北京十月文学月”期间,各项活动直接参与人数超过60万人,相关新闻媒体报道3000余篇,总阅读量4亿次,视频播放量1458万,微博话题“北京十月文学月”“读书打卡”等总计阅读量 2.9亿次,全网互动47万余次,优秀文学作品限免阅读活动覆盖人群达5000万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