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区2019年将绿化700公顷

2019-11-01 04:2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朝阳区今年将绿化700公顷

记者10月31日从朝阳区了解到,2019年朝阳区将完成绿化美化任务700公顷,其中包括新一轮百万亩造林任务10000亩,建设21个区级小公园。

据介绍,朝阳区今年将完成绿化美化总任务为700公顷,其中包括新一轮百万亩造林任务10000亩,建设21个区级小公园、15条重点道路绿化提升。

近年来,为给中心城区市民打造休闲游玩的后花园,朝阳区在四环、五环路之间布局建设23个郊野公园,总面积达到1526.67公顷,从地图上看,宛如一串碧绿的项链。2018年开始,朝阳区陆续在一道、二道绿化隔离地区再建设17个城市公园、郊野公园。

17个新规划公园中,已有小武基公园、黑桥公园一期、何里栖地公园、平房公园、芳林公园、安馨花园等开放。到明年底,金盏森林公园、四合公园等将全部完成主体建设,并陆续对外开放。

朝阳区农村地区今年共疏解腾退636.85万平方米。其中,包括商品交易市场3家,仓储物流20个,出租大院129个。小红门地区不锈钢城、管庄地区东方建材市场、王四营地区京秦铁路沿线出租公寓等一批不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产业被疏解。在有序疏解的同时,朝阳区农村地区注重留白增绿,大尺度建绿,推动生态环境与人居环境整体提升。

在朝阳区,来广营地区建设朝来森林公园、勇士营公园、清河营公园等273万平方米生态长廊;常营地区建设常营公园、常营体育公园、五里桥公园等250余万平方米公园环;豆各庄地区构建南部71万平方米马家湾湿地公园和北部165万平方米金田郊野公园的绿色空间;太阳宫地区将构建太阳宫公园、太阳宫体育公园、坝河文化公园等70万平方米绿色空间;孙河地区温榆河公园、黑庄户地区农业公园、金盏地区金盏森林公园、十八里店及小红门地区朝南森林公园、南磨房地区惠水湾景观生态林等大型公园绿地项目的规划建设正加紧推进。一批大尺度建绿工程正逐步形成农村地区连绿成廊、连绿成带的大生态格局。

在大尺度绿化的同时,累计建成三间房地区绿洲家园社区文化休闲广场、十八里店地区吕营海棠休闲公园、金盏地区东窑体育公园等50余处百姓家门口的小微休闲绿地,让百姓真正实现在家门口享受有品质的生态休闲生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