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小组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陈吉宁主持
2019-11-02 04:2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小组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陈吉宁主持

昨天(1日)下午,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后,北京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小组、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贯彻落实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大的努力坚决打好2019-2020年秋冬季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陈吉宁主持并讲话。

陈吉宁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兄弟省区市协同实现最大限度减排,全市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圆满完成了国庆空气质量保障任务。但也要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需要长期持续努力。各区各部门要对照打赢蓝天保卫战年度重点任务,以“一微克”行动为主线,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较真碰硬,务求实效,确保完成年度目标。

陈吉宁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狠抓秋冬季攻坚行动各项措施落实。要强化移动源污染管控,聚焦柴油货车,加强通行管理,强化油品质量监管,做好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加快推动相关立法。要强化扬尘精细化管控,细化压实各级责任,加快建设全市统一的可视化、智能化扬尘监管平台,加强道路清扫保洁,严防运输遗撒,减少降尘量。要提前完善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应急减排措施,做好重污染应急应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巩固“无煤化”工作成果的同时,做好为民服务,保障群众供暖需求,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陈吉宁强调,要全力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对上一轮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要再梳理、再落实,举一反三、完善机制、杜绝反弹;对各区、各街乡镇空气质量改善和重点任务进展实行月调度、月排名、月通报,落实公开约谈和问责追责。建立市级统筹、区级落实、乡镇(街道)具体监督、村(社区)巡查的工作机制,制度化地落实各方责任,不断提高工作成效。

陈吉宁指出,探索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基础。要进一步完善调查制度、研究监测方法,提高自然资源监测数据质量。自然资源各主管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整合现有的各类资源调查,完善相关标准、做好数据分析,摸清自然资源资产“家底”,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决策支持。

会议听取了本市前三季度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了相关任务分解方案、实施办法和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情况。

副市长杨斌、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王皓 杨旗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