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发布政务服务统一标识

2019-11-03 00:12 新华网

来源标题:北京发布政务服务统一标识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邰思聪)北京市1日发布政务服务统一标识。标识将作为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政务服务体系的统一视觉形象标识,并将会运用于政务服务大厅、自助服务终端设备、网站、移动端等线上线下场景。

据悉,按照国际视野、北京特色、首善标准的设计原则,标识由天坛、无线互联网符号、服务窗口等元素组成。标识上半部分是天坛的顶端,形似无线互联网符号,体现传统文化与现代符号的融合,突出“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智能化、信息化特点;下半部分是一个处于城市中心的窗口,象征着北京市委市政府服务企业、群众的总窗口总前台,凸显“小小窗口、满满服务”的综合受理模式,传达“暖、快、优”的服务承诺。

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新闻宣传处副处长张莉介绍,标识的发布将有利于增强企业、市民对各级政务服务场所的辨识度,导向标识醒目易辨,提高引导效率。同时,北京政务服务标识拟于2020年6月底前在市、区两级先行实施,2020年底前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实施到位。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