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菜市口西片区"申请式退租"居民开始签约购房

2019-11-03 01:4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菜市口西片区“申请式退租”居民开始签约购房

西城区菜市口西片区“申请式退租”的部分居民终于等到了签署购房合同的时刻。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约从10月31日开始,将持续到11月6日。签约完成后,居民将于11月10日至13日拿到新房钥匙。

据介绍,此次签约由北京市西城区保障性住房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代持机构,与选择位于丰台区南苑合顺家园共有产权房项目的97户居民集中签署购房合同。合顺家园为菜西片区“申请式退租”试点项目的对接房源,地理位置良好,距离地铁4号线新宫站约800米,周边配套设施齐全,生活便利。本次菜西片区“申请式退租”工作选择该安置房源的居民,个人产权份额比例为45%。

“签了我就踏实了,等拿到钥匙就可以开始装修,预计明年我和老伴就能住进新房。”第一户签署购房合同的张先生说,完成退租后,他一直住在儿子家,一直盼着签约的这一天。相关负责人说,签约开始以来,已经完成购房合同签署的居民达到30多户,平均每天完成十余户的签约工作,可以保证居民们在11月10日至13日拿到钥匙。

今年1月份,北京市住建委联合东城、西城两区政府发布《关于做好核心区历史文化街区平房直管公房申请式退租、恢复性修建和经营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作为试点的菜市口西片区位于宣西—法源寺文化精华区范围内,总面积6.5公顷,共涉及1130户居民,直管公房390户。据统计,截至退租结束,390户直管公房中,有234户居民完成退租申请签约,退租率达到60%,为该地区的“申请式改善”和恢复性修建提供了空间。

与此同时,菜西片区“申请式改善”工作也有了新进展。目前,已经有5户居民正就“申请式改善”方案进行沟通,择期动工。大栅栏琉璃厂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玉魁此前曾介绍,菜西片区的“申请式改善”按照“一院一策”“一户一策”实施。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李天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