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房山千名党员红歌之乡感悟初心

2019-11-05 05:4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房山千名党员红歌之乡感悟初心

近日,房山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参加今年国庆群众游行、联欢、观礼人员和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代表等近千名党员,齐聚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诞生地霞云岭乡堂上村,用爱国主义精神凝聚磅礴力量,激励党员继续奋斗。

房山霞云岭乡堂上村被誉为“红歌之乡”。76年前,晋察冀边区群众剧社战士曹火星,采用当地民歌曲调“霸王鞭”,创作了如今家喻户晓的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宣部命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参加主题教育的上千名党员,首先在纪念馆里分批参观了正在举行的“唱响红色主旋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主题展,随后来到广场上,集体面向960平方米的巨大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从红歌诞生的历程里、从珍贵的历史实物中、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感悟真理力量,接受初心教育,坚定使命担当。“能在‘红歌之乡’感悟初心,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燕山星城街道党员苑美翊说。

地处京西南的房山区,有丰厚的红色家底。当天在堂上村,党员们还欣赏到了百姓宣讲剧《北京西山那抹红——我们一路走来》,这是今年房山区组织文艺骨干和普通群众共同创排的,集中呈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房山涌现出的一大批红色故事,用“百姓讲+群众演”的鲜活形式弘扬红色精神,唤起红色记忆,让红色基因可感、可知、可践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陈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