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草桥东路:三季有花四季有绿

2019-11-05 06:0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草桥东路:三季有花四季有绿

深秋时节,走在丰台花乡的草桥东路,两边树叶变彩、绿草如茵,垃圾桶上“长”出了薰衣草,花钵花架变成了隔离桩,连便民座椅都被鲜花点缀。“我们这条街,现在可是三季有花,四季有绿。”说起自己的家,今年78岁的居民李淑英竖起大拇指。

草桥东路北起南三环,南至南四环,长2400米,是横穿草桥村南北的主要交通干道。在草桥东路生活了几十年的李淑英说,现在路也顺了,树坑也都整平了,大马路宽阔整齐、干净整洁。

这些,源于草桥东路精品示范街工程。去年5月起,草桥村开始对这条街的道路、交通、景观、便民设施等进行统筹规划。主路及便道道路进行了翻新、改造。

用了两个多月,道路和街区的品质提升了,街道的环境绿化被提上日程。“除了月季等传统品种,我们首次引入‘生态花沟’理念,选择了耐水抗旱的长圆叶紫菀、大蓝半边莲等花卉,打造节约型园林景观。”花乡花木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景观小品造型主体结构采用植物修剪下来的枝干,不仅新颖环保,而且能保留3年左右,大幅节约了绿化养护成本。

如今,草桥东路人行步道两旁设计了花卉艺术长廊,街边国槐、松柏和各种小花高低错落,原木色的垃圾桶上薰衣草长势正旺。整条街有26个立体花钵、54个花境,居民区入口处的花钵花架,还充当了隔离桩的作用。

走入草桥东路南段汽配城一条街,广告牌是统一样式,各家店铺被绿意花香围绕,还有3辆花车摆在店铺门口,轮胎花卉摆放得错落有致,吸引了不少人来拍照“打卡”。

花乡副乡长杨继军介绍,他们不仅按照区、乡要求修缮了路面、铺设了透水砖、增添了座椅,还实施了架空线入地、绿化带重新设计建设等重点工程,在提升街区品质的同时,让市民能在闲庭信步中走进花的海洋。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任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