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听民意 解民忧” 第六季活动启动 东城区委书记走进市民热线服务中心

2019-11-06 06: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上午到12345“接诉” 下午进社区“即办”

10月5日,由各区“一把手”接听市民来电的“听民意 解民忧”活动启动,东城区委书记夏林茂率领部分领导干部来到市民热线服务中心,接听12345市民热线,倾听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在东城区群众来电反映的问题中,住房修缮问题历来排名靠前。家住和平里七区7号楼的一位市民打来电话,反映房屋漏雨导致墙皮脱落,向相关部门反映后,一直没有得到修缮。夏林茂耐心询问市民的诉求,并记下了对方的联系方式。他表示,住房问题无小事,会尽快调查、了解情况,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在上午的市民来电中,也有市民反映改善居住环境、更换老旧电梯等诉求,夏林茂也都进行了详细记录。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12345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共向东城区交办群众来电71736件,其中直派街乡镇29371件。今年5月以来,东城区的诉求办理情况得到较大提升,其中8月、9月两个月的综合评分排名全市第一。截至上午11时,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共受理东城区相关来电535件,其中东城区领导和委办局、街道负责人共接听市民来电91件。

下午2时许,在接听完市民来电后,夏林茂便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到和平里街道七区社区,就上午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回访。和平里七区是建成于上世纪50年代的老旧小区,为中央某部属单位产权房,由首华物业管理公司负责物业管理。据市民反映,其房屋漏雨,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在市民的带领下,夏林茂实地察看了房屋内卧室、门厅漏雨情况,并当场研究、部署解决方案:由房屋产权单位本周内制定施工方案,并于下周启动防水施工;物业公司需配合产权单位工作,并由街道做好督促,按照“七有”“五性”要求,确保居民“住有所居”。

“‘接诉即办’工作,核心是服务人民、解决市民诉求。”夏林茂表示,自己是第一次代表东城区参加北京市“听民意 解民忧”活动,这个活动是“接诉即办”工作的一个缩影,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最前沿,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东城区“接诉即办”工作在解决民生问题上成绩突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下一步,东城区将把“接诉即办”作为提高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和服务水平的重要途径,在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接诉即办”能力,建立快速响应机制,推动为民办事常态化、机制化。对群众诉求反映集中的问题,要加强督查督办力度,全程跟踪、监督落实,提升效能,不断提高12345热线问题解决率和满意率,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