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一带一路”科学组织联盟落户怀柔

2019-11-08 03:0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一带一路”科学组织联盟落户怀柔

昨日(7日),“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落户怀柔科学城揭牌仪式举行。

本次揭牌仪式由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怀柔区政府、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

2018年11月4日,“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在北京正式成立,这是首个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由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科学院、科研机构、大学和国际组织共同发起成立的综合性、实质性国际科技组织。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是一个可以将世界各地科学家汇聚到一起的联盟,它的宗旨就是要聚集各方力量,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比如生态环境、农业、医学等等。

“怀柔有着良好的区位、人才、资源优势,这对联盟落户到这里意义重大。我们希望能够借助这里良好的条件,借助周边研究型大学、大科学装置等优势,研究出相应的科学成果,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副主席亚历山大·谢尔盖耶夫说。

北京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伍建民介绍,当前,怀柔科学城正在积极地吸引国际性的科技组织落户,打造非常独特的国际化的学术生态。“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落户怀柔科学城,是怀柔科学城推进国际科技交流的一个重要事件,是怀柔科学城向外界传递出的要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心和信号。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武文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