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丰台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我身边的榜样”先进事迹宣讲会

2019-11-11 11:40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1111113819_副本

近日,北京市丰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凝聚榜样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我身边的榜样”先进事迹宣讲会。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1月11日讯(记者 刘美君)“他忍着剧痛迅速将左眼球塞进眼眶,边爬边指挥战斗。在四次负伤、八处重伤、双目失明的情况下,他带领全排出色的完成了战斗任务,自己却掉入堑壕,昏迷不醒……”近日,北京市丰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凝聚榜样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我身边的榜样”先进事迹宣讲会,丰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里宣讲员正在为200余党员们讲述史光柱的先进事迹。

丰台区退役军人局宣讲团,宣讲了7位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他们是全国“最美奋斗者”、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全国模范退役军人”陈荣超,历届“北京军休榜样”于铁山、宋后军、虞以新、刘汉杰、周绳武,他们在岗时奉献于国防军队事业发展,退休后依然坚守本色、服务社会,他们的事迹深深感染和打动着观众的心,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史光柱,从生死线走出来的战斗英雄,深藏功与名,拖着残障病体在公益事业中再建新功;宋后军,德艺双馨的军休老艺术家,为了满足军休干部的精神文化需求,勇挑重担建立起军休老年大学;陈荣超,捐资助学三十载,为贫困学子点燃希望之光的模范退役军人……他们都已进入耄耋之年,却始终把军人的使命和荣光印刻在灵魂和脊骨中,把军人的使命和担当融化在言行里,初心如磐责任在肩,他们用激情点燃火红的夕阳,用忠诚和奉献诠释着使命与担当。

宣讲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些退役军人,是日常我们的服务对象,他们就在我们身边,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去感染、教育着我们。能够为这些最可敬、最可爱的人服务,是我们的荣幸,更是我们的责任。同时,对标先进典型,我们学榜样找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退役老兵的先进事迹为精神引领,鞭策自己满怀深情投入到工作当中,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事业蓬勃发展建功立业。

下一步,区退役军人局将采取巡回宣讲的方式,走进博物馆、学校、社区、军休所等单位开展系列宣讲活动,让更多的人学习退役军人感人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力争更广泛的营造爱国、爱党、担当作为、勇于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深入人心,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