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石槽镇为低保户修危房

2019-11-12 06: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石槽镇为低保户修危房

投入镇级财政补贴21.6万元,为全镇16户低保家庭实施危房修缮……日前,顺义北石槽镇政府全力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民生项目,有效保障低保家庭的住房安全,增强住房困难低保家庭的幸福感、安全感。

“以前的房子低矮潮湿、破旧不堪。”作为没有经济收入的低保户,北石槽镇李家史山村的郑梦旭,多年来一直蜗居在危房里。今年,他终于圆了期盼已久的“安居梦”,搬进政府对低保家庭危房修缮补贴翻建的新房。“做梦都没想过能住进这么好的房子里!我打心眼儿里感谢党和政府的支持和帮助,这么想着我,为我们办实事,让我们住好房!”看着结实通透的新房,郑梦旭激动地说。

郑梦旭“安居梦”的实现,得益于北石槽镇的民生项目。为最大力度鼓励和帮助低保家庭进行危房翻建,今年,北石槽镇政府积极出台《北石槽镇关于农村低保家庭危房翻建补助办法》,并建立了低保家庭危房修缮长效机制,把解决低保家庭住房问题作为一项解民忧、惠民生的重要工程来抓,助推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切实改善低保家庭的住房条件。

据悉,北石槽镇在使用顺义区区级相关补贴资金的基础上,另外对低保家庭危房翻建进行额外补助:按照每户3间、每间15平方米、每平方米300元,每户13500元的补助标准发放补贴。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张小英 郭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