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最强“粤字号”品牌“走出去”梅州柚成为特色精品农业品牌

2019-11-12 02:02 北国网

来源标题:最强“粤字号”品牌“走出去”梅州柚成为特色精品农业品牌

11月8日,梅州市政府在京举办“2019年梅州柚北京推介会”,作为“粤字号”区域公用品牌百强榜榜首的梅州柚,全新包装惊艳亮相。伴随着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柚见新装”打响了梅州柚新一轮品牌战,再度引发市场和消费者广泛关注。

2019年以来,梅州柚曝光率堪比一线明星:上央视、进机场、入高铁,闯关东、走西口、出海外,足迹遍天下。市长代言、局长出镜,乡村网红果园直播、流量网红探寻百年柚树,百名梅马选手担任宣传大使、万人点赞梅州柚。

一场自上而下,多角度、多层次的推广强势来袭,最强“粤字号”品牌“星味十足”,成为梅州的一张特色精品农业品牌名片。

市场营销“12221”行动助力特色精品农业品牌建设

2019年8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三农”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农业农村厅关于“12221”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要求,梅州市政府启动梅州柚市场营销“12221”行动,包括搭建一个大数据平台、拓展产销两个市场、组建产销两个队伍、举办产销两场活动、实现一揽子目标。

随后,一系列漂亮的“梅州柚”推广组合拳在柚子丰收季打出并引爆市场。

8月29日,广东农产品采购商联盟“梅州柚”专场活动举办,全国近40家大型柚果采购和出口企业来梅对接。8月28日-31日,梅州柚走出去暨大湾区出口基地建设培训会举办,供销商开始放眼全国乃至国际。8月30日,举办广东柚子出口重点企业交流座谈会;9月8-9日,举办国内柑橘行业最权威和最具影响力的——中国柑桔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梅州柚推广拳不断,市场反响热烈,最强“粤字号”品牌吸粉无数,而不少梅州柚的忠实粉丝更来自于国外。

随着近年来品牌影响力的提升,梅州柚实现梅州山区到走向俄罗斯、欧盟、中东等国家和地区的跨越。据统计,8—10月,梅州海关监管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蜜柚达6768吨,同比增加1.3倍,货值人民币4354万元。

登陆央视 最强“粤字号”品牌代言客家文化

“好山好水出好柚,广东梅州柚。”今年中秋之际,梅州柚推广片正式登陆央视各大频道,在《新闻联播》《晚间新闻》《新闻30分》《今日关注》《乡土》等多个央视品牌栏目播放。

时长10秒的宣传片凸显了“梅州柚”所在之山水、城市、文化,用画面展现了梅州的雨雾缭绕的绿水青山、依水而建的城市以及客家人独有的围龙屋建筑,用文字传达梅州的优质生态、世界客都、长寿等元素。

这是梅州农产品推广第一次登上央视并作大面积宣传,在全国掀起一阵“柚”潮。借助央视传播平台,让全国更多的人了解了“梅州柚”,领略了底蕴深厚的客家文化。

百年金柚邂逅流量网红 千万流量助力品牌营销

11月2日,2019年梅州柚产销对接大会暨梅县区第十届金柚飘香文化旅游节开幕。梅州金柚飘香文化旅游节至今已举办十届,既是由政府牵线搭桥的柚果产销平台,也是梅州好柚的品牌推广盛会。

作为梅州柚品牌推广活动的闪亮名片,飘香节对于梅州柚市场营销意义重大。据统计,截至活动结束当晚11时,累计采购意向量已超7000万斤。

与往届不同,今年梅州柚借助网红直播作品牌推广,柚香萦绕互联网。作为飘香节系列活动之一——“梅州柚—梅县金柚”宣传大使采摘体验活动同步开启,多位百万粉丝抖音主播、微博一直播主播和20名梅县金柚宣传形象大使,探访梅州市梅县区百年金柚园。

网红主播全程为网友进行直播,小小的镜头前,有千万级粉丝围观。据统计,本次百年金柚园直播在抖音、微博的累计观看量超1100万。

梅州柚的百年老故事,正在通过网红新潮流传唱。

如今,在梅州,人人都是梅州柚推手。梅州市长出镜代言,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直播间卖柚子,农业农村部门有关科长担当经纪人带采购商下果园……梅州上下一同投入到“卖柚子”的行动中,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将梅州柚品牌打出去。

继第十届金柚飘香文化旅游节、北京专场推介会之后,11月15日-18日,梅州柚还将亮相在江西南昌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交会。届时,由梅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梅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主题为“世界客都长寿梅州”特展馆将空降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B3馆,以梅州柚等为主打拳头产品,叠加梅州其他特色农产品,通过展示展销区、品鉴体验区、网红直播区、抽奖互动区以及多款造型堆头、展架展柜,充分展示梅州生态特色农业发展成果。

参展期间,梅州特展馆还将举办梅州柚南昌专场推介会,梅州超过40家梅州柚生产企业将参展,将最好的梅州柚推介给江西消费者。

梅州柚的特色精品农业发展之路将更有方向、更有力量。

未来,梅州柚将继续秉持初心谋发展,深入实施“企业品牌+区域品牌+长寿品牌”三位一体差异化的特色精品农业品牌战略,以品牌建设带动产业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