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丰台:企业变更地址无需再交材料

2019-11-13 05:27 新京报

来源标题:丰台 企业变更地址无需再交材料

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3.0版改革中,将国家未要求的企业变更也纳入了改革范围,推行企业变更“网上办、容缺办、承诺办”,在丰台区试点企业地址变更承诺受理。

记者探访了解到,目前丰台区的企业变更已基本实现电子化,企业通过“e窗通”平台填报信息,依据企业不同情况可选择将材料拍照上传至线上办理,或打印出纸质材料线下办理。

按照3.0版改革要求,提交办事材料环节被取消,以承诺代替。企业通过“e窗通”平台承诺变更地址真实有效,无需提交房产证明即可办理变更登记。

2019年2月,丰台区开展了住所(经营场所)智能申报承诺制试点工作,但距离全面推开免房产证明办理地址变更,还有许多难题需要破解。比如,地址具有特殊性,包括集中办公区、市场等多种类型,仍然需要区工商所人员实地核查。免交房产证明材料给判断增加了难度,未来需要各部门间的密切配合。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科科长刘若介绍,该项改革计划将于明年底全面推开,将先以风险度较低的主营业务为科技、文化类“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为切入点,完成初期的数据积累后,通过对数据的分析和风险研判,以支撑后期扩展改革范围和企业类型,以确保改革落地“落得好、落得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