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驻华使节“打卡”大兴国际机场

2019-11-13 06: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驻华使节“打卡”大兴国际机场

“令人艳羡,不可思议!”12日,外交部和民航局组织来自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120余位驻华使节和代表参观新近投运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肤色不同、国籍不同的参观者发出赞叹。

阿根廷驻华大使盖铁戈告诉记者,大兴国际机场是他见过的最美的机场,机场的每一个部分,包括面积、设计、技术等,都毫无疑问是世界上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只有中国才能够创造这座令人印象深刻的机场!机场的设计者很好地结合国外的设计,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世界艺术的表达方式,很棒!”盖铁戈说。

被外媒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的大兴国际机场于9月底投运,其航站楼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单体航站楼,造型设计、施工工艺及科技应用等方面位居世界领先地位,一经投运便成了网红打卡地。

使节和代表们参观了机场航站楼和要客服务区,详细了解了航站楼的规划设计理念、建筑特点及各类设施功能,亲身体验国际旅客出入境全流程,现场感受无人值机、自助查验证件及自助采集生物特征系统等新兴智能科技成果给旅客带来的出行便利。

进入航站楼,使节和代表们纷纷拿起手机自拍。航站楼最中间悬挂了五星红旗的位置,使节和代表们驻足良久,纷纷拍照留念。

“大兴国际机场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它融合了中国的历史、文化和技术,每一处都令人印象深刻。”纳米比亚驻华大使馆参赞高赛博来华10年了,亲身感受到了中国近10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他表示,大兴国际机场就是中国技术提升的一个代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