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易善数据”可查善款去向

2019-11-13 07: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易善数据”可查善款去向

慈善组织募集了多少钱?花了多少钱?干了什么事儿?这是传统的慈善公开内容。然而谁出了钱?谁出了力?公益服务送到了谁家,这些都需要更加透明。在11月12日举行的“透过数据看公益——2019中国慈善信用发展论坛暨易善数据发布会”上,慈善行业的第三方数据平台——易善数据的正式发布。该平台通过整合互联网公开信息,将碎片化、孤岛化的信息数据转换成对用户有帮助的结构化数据,目前已有近百万公益组织的数据纳入平台,供社会各界查询。

该平台通过微信小程序的形式呈现,只要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易善数据”即可打开。易善创始人陶泽介绍,平台数据全部来自民政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慈善组织官方网站、官方媒体等发布的数据。“以前我们认为慈善公开透明就是慈善组织募集了多少钱、花了多少、干了什么,把财务报表、项目信息公开就可以了。”但实际上还需要知道从哪儿募集的善款,善款给了谁,谁享受了公益服务,中国慈善业的资金流转需要一个全景展示,“资金流转越透明,就越能看到哪个流转更高效,为的是让更多的资金流转到最需要的地方。”截至目前,平台已经收集了6.7万家出资方、89万家服务方的数据。

在平台上,政府、企业、社会组织、个人、媒体等各界都可以公开查询捐赠人的历史捐赠记录、慈善组织信息,还可以评价慈善组织绩效,慈善组织可以在平台上寻找合作伙伴,行业组织还可以拓展会员网络,发布行业报告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