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海淀举办“初心·传承”离退休党员讲初心宣讲会

2019-11-13 09:03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1113090035

11月12日,北京海淀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区军休党委在区委二层报告厅举办“初心·传承”离退休党员讲初心宣讲会。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 刘美君)11月12日,北京海淀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区军休党委举办“初心·传承”离退休党员讲初心宣讲会。海淀区人大常委会、退役军人事务部军休司、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及全区其他单位干部共350余人聆听宣讲。

海淀区离退休老党员多,单移交安置在海淀区的军队离退休干部就有两万多人,他们当中战斗英雄多、模范人物多,是海淀区特有的一个政治优势。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海淀区充分发挥这一优势,让英雄现身讲初心、让英模现场谈使命,成为这次开展主题教育的一个突出的特点和亮点。

整场宣讲会以海淀区离退休老党员坚守初心、老有所为的事迹为主线,穿插有舞蹈《征程》、歌曲《不忘初心》和情景表演,仿佛把大家的思绪带进了那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带进了那如火如荼的峥嵘岁月。在讲述人讲述了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离休干部郑守忠老人的事迹后,郑老上台为大家回忆了战争中的残酷场景,告诉大家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随后,主持人上场请出“北京军休榜样”、青龙桥军休所老党员刘光耀,以访谈的形式将刘老重走长征路的故事及经历一一道出重走长征路不仅苦和难,更是长征精神的传承。英模功臣、闵航路军休所老党员张景海和讲述人为大家讲述了新中国劫机“第一案”的惊险经历,展现了苟利国家生死以,赤胆忠心耕蓝天的精神。接下来,82岁重上蓝天的第二代女飞行员、曙光军休所老党员苗晓红为大家讲述了牢记入党誓词,永做蓝天女儿的故事。最后,作为国庆70周年阅兵“致敬方阵”中受阅的一员,林晴生老人与讲述人一起与大家分享了国庆阅兵感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永远奋斗,方能向前。此次宣讲活动为海淀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题教育课,革命前辈们那些舍家纾难、无私奉献、老有所为的感人故事,就是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生动教材。事实上,这也是一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实际行动。

“我们应加倍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英雄的光荣传统,不断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形成推进中关村科学城建设的强大动力,共同谱写新时代海淀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191113090043_副本

11月12日,北京海淀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区军休党委在区委二层报告厅举办“初心·传承”离退休党员讲初心宣讲会。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