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执法结合普法,北京海淀城管严查燃气安全

2019-11-13 10:52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1113104927_副本

11月12日,北京市海淀区城管执法局对辖区内的餐饮燃气企业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1月13日讯(记者 刘美君)“燃气是城市生产生活的重要能源,应用日益广泛,但由于具有易燃、易爆的特性,如果使用不当将会引发安全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极大损害……”近日,北京市海淀区城管执法局对辖区内的餐饮燃气企业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在严格执法,查缺补漏的同时,更为广大燃气用户印制并发放了《致广大燃气用户关于安全须知的一封信》。要求企业规范使用燃气,消除安全隐患。

12日上午十点,记者来到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的五道口购物中心,在这里与海淀区城管执法局直属队的执法人员一起,对购物中心五楼的餐饮企业燃气使用情况进行执法检查。首先执法队员来到了一家贵州口味餐馆的后厨,刚一进入餐馆后厨迎面就看到一条蓝色的标语:细节、细节、还是细节。可讽刺的是,就在这条标语不远处,一口20多斤的大炒锅直接被挂在了黄色的燃气管道上。执法队员告诉记者:“将燃气管道作为负重支架的行为违反了《北京市燃气管理条例》的相关要求,更何况一口这么重的大铁锅,如果长时间悬挂造成了燃气管道的破损,那么后果不堪设想。”

在另一家火锅店,城管执法队员发现虽然餐馆在后厨设置了独立的燃气间,但却没有按照要求使用带有EX标志的防爆灯。城管队员表示:“万一燃气间发生燃气泄露,只有使用符合要求的防爆灯,才能有效防止灯内部可能产生的电弧、火花和高温引燃周围环境里的可燃性气体,从而达到防爆的效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城管执法队员向餐饮企业负责人开具了《谈话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刻整改,下一步将进行复查。

据了解,海淀区城管执法局在针对辖区内餐饮企业开展燃气安全检查的同时,更将普法与执法相结合,为广大燃气用户发放《致广大燃气用户关于安全须知的一封信》,提高燃气用户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消除隐患。城管队员表示:“燃气安全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大事,我们城管部门会进一步加大对餐饮企业燃气安全的执法检查,希望广大餐饮企业能够在给食客们提供饕餮盛宴,美味佳肴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努力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的预防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191113104938_副本

11月12日,北京市海淀区城管执法局对辖区内的餐饮燃气企业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千龙网发

微信图片_20191113104954_副本

11月12日,北京市海淀区城管执法局对辖区内的餐饮燃气企业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