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海淀区第四届广场舞达人秀比赛将于12月8日举办

2019-11-15 13:23 千龙网

图片1

资料图。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1月15日讯 新时代广场舞的发展十分迅速,已经成为基层群众参与文化体育活动、推动全民健身进程的重要途径。在弘扬民族精神,实现中国梦的新时代背景下,众多专业舞蹈资源在广场舞中的开展成为广场舞发展的新趋势。近几年专业舞蹈人员的加入、高质量的舞蹈编创、广场舞的舞台化更是加快提高了全民舞蹈艺术修养。

一年一度的“舞动北京”广场舞达人秀活动已经成为海淀区全民参与的大联欢,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舞蹈艺术作品。青少年组美育专场更是成为检验及展示各大中小学、培训机构舞蹈艺术水平的权威平台。在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支持下,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文化馆承办的北京市海淀区第四届广场舞达人秀青少年美育专场比赛将于2019年12月8日在北京语言大学梧桐会堂举办。本次美育专场邀请全市各公办及民办学校和舞蹈培训学校、少年宫、少儿艺术团参与,搭建青少年舞蹈创作、交流、展示的平台。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面向全体校内外学生,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推动舞蹈美育事业发展。

据了解,“舞动北京”达人秀美育专场比赛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民族舞、现代舞、中国舞、泰国舞、街舞等数十个舞种交相辉映,众多优秀作品被发现,既有《雪宝宝》、《快乐的布谷》、《奔跑吧梦想》等活泼欢快、充满童真童趣的舞蹈作品,也有《街舞串烧》、《活力宝贝》等等节奏强烈、振奋人心的时尚潮流作品,尤其是第三届原创舞蹈《泰国水灯祝福舞》将异域风情表现得淋漓尽致,北京健翔学校学生表演的《天边的祝福》和《梦想的力量》极具感染力,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小选手们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尽情展现自我,绽放童真精彩。

第四届青少组舞蹈美育专场比赛报名工作已经正式开始,各大幼儿园、中小学、少年宫、社会培训机构可通过以下网站进行报名,文化@海淀数字平台http://www.hdggwh.com/home/Touch/Notice/getDetails/contentid/9037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海淀文明实践中心网络平台http://www.bjhd.gov.cn/xsdwmsj/home/Touch/Notice/getDetails/contentid/1727?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TNvv18Vn0BfTLxb0aX6isw。

据悉,报名时间截止至11月20日。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