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海淀“文化+科技” 竞赛让“宪法宣传”进入新时代

2019-11-18 08:45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1118083837_副本

日前,北京市海淀区司法局和海淀区温泉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第一届“温泉杯”宪法知识竞赛。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1月18日讯  日前,北京市海淀区司法局和海淀区温泉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第一届“温泉杯”宪法知识竞赛。当日上午10时30分开启网上答题通道,经过半个多月的线上答题,将于12月1日 24:00关闭网上答题通道,届时,将角逐出30名选手参与线下决赛。

记者了解到,线下决赛将采取全新的现场大屏答题互动形式,摒弃常规的抢答器手动积分模式,选手只需在现场用自己的手机即可参与线下决赛,且实时自动积分记录成绩。同时多个直播平台直播线下决赛和颁奖仪式。线下决赛将邀请社区居民和媒体参与监督,见证比赛全过程,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本次宪法知识竞赛为国内首次利用网络科技的手段实现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新型的知识普及及全民参与互动的新形式,最大限度的降低了广大民众参与门槛,最大限度扩大宪法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同时主办方可以根据本次比赛用户的答题数据,构建宪法学习大数据中心,掌握民众对宪法知识薄弱点,进而在后续普法宣传中着重加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竞赛活动,一方面可以深入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全方位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进行宪法知识测试,增强宪法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学法用法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另一方面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真正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参与到互动中来,全面展现宪法根本法地位及宪法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紧密相连,全面提升市民宪法意识,自觉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习惯,真正实现“宪法进万家”的根本目的。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