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吹哨及时,报到给力!北京金融街街道接诉即办,解民难题!

2019-11-18 13:2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18日讯   近日,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街道树立到一线解决问题的鲜明导向,做好“接诉即办”工作,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高群众诉求办理质量和效率,街道不断完善“接诉即办”工作机制,在推进工作专班、处级领导包案、双督双派单双回访等制度基础上,用好“吹哨报到”这一机制,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复杂疑难案件解决。

日前,有北京市民通过12345热线反映“丰汇园小区13号楼下社会噪音扰民”及“八中附近异味扰民”问题,街道立即启动“吹哨报到”机制,街道主管领导召集区城管执法局、区环保局、丰盛派出所及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工作协调会,大家集思广益、共同商议案件解决方案。会后,区环保局、街道城管执法队、丰盛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成立联合检查组,由街道主管领导带队,立即对两处现场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组现场调查发现,丰汇园小区13号楼下现在是每日优鲜物流配送站,每天凌晨四点左右会有大货车装卸货物,产生的噪音会影响到周边居民。检查组与涉事产权方、经营方负责人进行了谈话,并和举报人电话沟通,达成一致整改意见:一是每日优鲜物流中心给此处配送站配货时间由凌晨4、5点推迟到早上6点以后;二是在装卸货物过程中,货车熄火;三是搬运货物过程中尽量降低噪音,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针对市民反映八中附近异味扰民问题,检查组经过调查发现,这里是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办公大楼施工工地,施工手续齐全,所产生异味主要由集中电焊作业引起。为了保障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安全,检查组对施工方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所有电焊作业安排在夜间及双休日操作,避开学生上课时间,保障正常教学环境;二是安装排风机,空气经地下机房过滤净化后排除;三是电焊作业点必须分散,确保不集中产生异味;四是工地与学校相邻一侧设置封闭隔档,最大程度减少影响。施工方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检查组整改意见。

案件处理完毕后,街道城管执法队负责人与案件举报人沟通。举报人对工作措施和进展表示认可,对检查组的工作表示了感谢。

为进一步督办案件解决落实情况,西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秀华,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建生带领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到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办公大楼施工工地进行实地调研,亲自督办该工地整改落实情况,要求施工方加强管理,文明施工,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街道相关部门后续也将对整改情况持续跟踪检查。

下一步,街道将以更高标准做好接诉即办工作,以群众获得感为检验标准,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切实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让辖区群众有更多幸福感。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