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吉林主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评价座谈会
2019-11-20 04:16 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评价座谈会

吉林主持  

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昨天(19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各方面代表对市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和市政协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主持会议。

会上,13位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市政协委员、专委会分党组成员、区政协和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发言,从加强委员联系群众工作、健全完善委员服务保障机制、提高履职信息化水平、建设具有政协特色的智库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吉林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坦诚交流。他说,大家对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高质量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吉林强调,要围绕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研究、创新实践,站在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高度,不断完善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规则,提高协商能力和质量。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把凝聚共识的要求贯穿履职全过程。推动政协组织内部凝聚共识与面向社会传播共识相结合,引导广大委员深入界别群众主动发声,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市区两级政协组织要发挥各自优势,在界别和街道社区等基层一线搭建委员履职平台,做好联系群众工作。要强化委员的责任担当,强化政治责任,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着眼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促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推动首都政协事业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

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参加。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范俊生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