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元宵抢“鲜”到!“网红”吃法等你解锁

2019-11-22 14:04 千龙网

今儿是小雪,想不想吃口热乎的!

28
资料图  郝锡石摄

“元宵开卖啦!今早刚来的,您要点什么口味?”11月21日是北京稻香村元宵正式开卖的日子。一大早,位于东直门的北京稻香村第三营业部就在入口处摆出来五箱白花花的元宵,售货员一嗓子招呼着,就吸引了不少刚进门的老顾客尝鲜儿。

从21日起,北京稻香村京城200多家门店同时开售元宵。今年北京稻香村元宵预计供应量200万斤,共推出精制黑芝麻、桂花山楂、传统五仁、奶油可可、核桃玫瑰5种口味的元宵,价格依旧为每斤30元,消费者可根据需求按个数选购,还可以自由选择口味进行组合。

由于元宵保质期短,对贮存条件要求也比较严格。因此,为了保证元宵的质量及口感,北京稻香村多年来都是采取当日生产、当日售卖的原则,每日限量销售。

位于昌平的北京稻香村食品厂内,几十台机器同时转动,四四方方大小统一的馅料,蘸了糯米粉浆后被投进大笸箩里使劲摇晃,馅料被一层层粉子包裹起来,形成圆滚滚、毛茸茸的元宵。只有在低速度、低温度的状态下,糯米里原有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及自然香味才会被最大程度保留。

技艺传承人曹增楷师傅说,北京稻香村制作元宵粉的糯米均选自南陵地区,这里的糯米粒大、色泽透亮、黏性好,极其适合碾磨后作元宵粉。传统石磨工艺制作出的元宵粉,最大限度保留了糯米的营养成分和自然香味,这样摇出的元宵黏度高,吃起来既松软又筋道,颗颗馅料饱满,有茸头。每一粒元宵都要经过严格的人工挑选,只有符合规格的产品才能被送到北京稻香村门店销售。

今年,北京稻香村元宵产品分口味售卖将持续至小年,临近元宵节部分门店还将设现场摇制元宵的操作间,让更多的人看到元宵是怎么摇出来的,在买元宵的同时,既可以感受到节日里的食俗文化,也能体验到更有氛围的传统佳节。

27
资料图  郝锡石摄

元宵三种“网红”吃法

第一种:擂沙元宵

一般的元宵都是在煮熟以后,混合汤汁吃,吃完元宵再喝上几口香甜汤汁,那种滋味别提有多舒爽了,能让冬天身体变得暖洋洋。而擂沙元宵这种吃法,则是抛弃了美味的汤汁,在煮熟元宵以后,将圆滚滚的元宵捞起放进装满熟黄豆粉的碗中,然后让元宵裹满黄豆粉,这样吃起来口感沙甜,香浓有味。

第二种:炸元宵

煮熟的元宵立马从锅中捞出,然后放进冷水中过凉,接着就将放凉以后的元宵裹上面包糠,然后起油锅烧热,将裹满面包糠的元宵放进油锅之中,进行炸制,等到元宵被炸到表面金黄浮在油面上之后,就可以将它捞出食用了,吃起来口感外皮酥脆内里绵软,回味无穷,是很难得的一道美味小吃。

第三种:元宵冰糕

在我们常吃的雪糕种类里,有一种叫做糯米滋的雪糕,吃起来十分美味,软糯冰凉,香甜味美。而这道元宵冰糕的味道,和糯米滋也有几分相似,它的做法就是将元宵煮熟以后,捞出放凉,然后把它放进冰箱中冰冻,直到元宵被冰冻成为冰糕以后,取出开吃,是一道非常别致的甜品。

来源:北京日报  千龙网综合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