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千余公交车配主动安全预警系统
2019-11-23 05:4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千余公交车配主动安全预警系统

北京公交集团日前举行2019年“金银方向盘”颁奖大会。144名驾驶员获得代表安全行车最高荣誉的“金方向盘”奖。记者从会上获悉,北京千余部公交车配置了主动安全预警系统,可对司机超速等行为进行“报警”。

北京公交集团安服部经理杨斌介绍,目前,北京已经有1050部公交车配置了主动安全预警系统,这套系统也成为公交集团新车采购标配,随着车辆更新,配置主动安全预警系统的公交车将越来越多。从功能上说,主动安全预警系统具备行人防撞预警、高速车辆防撞预警、低速车辆防撞预警、虚拟保险杠预警、车道偏离预警、安全车距预警六大辅助驾驶功能。

杨斌告诉记者,目前配置该系统的主要是走高速公路的线路,相比市区线路,司机容易有超速、频繁并线等行为。经过监测发现,配置该系统的公交车发生事故的概率明显降低,司机的驾驶习惯也得到了改善。此外,还将在部分公交线路上推广异常行为判别系统,通过视频方式实时监控司机驾驶行为,配合远端通话系统对司机出现疲劳驾驶、聊天、接打电话等异常行为进行及时提醒。144名驾驶员获得代表安全行车最高荣誉的“金方向盘”奖,1154名驾驶员获得“银方向盘”奖。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宏阳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