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最低气温骤降10℃ 供热单位升温运行

2019-11-24 01:5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最低气温骤降10℃ 供热单位升温运行

北京市气象台昨日(11月23日)接连发布了大风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此影响,今天白天本市将有四五级北风,阵风可达七级。同时,气温将再次出现“腰斩式”下降,最低气温将下降10℃左右,白天最高气温将降至6℃,夜间最低气温降至-5℃。

这两天,缺少冷空气造访的北京被雾霾包围,全市空气质量一度维持在重度污染水平。昨天早晨8时,全市PM2.5平均浓度150微克/立方米,白天天气阴沉,风力不大,大气能见度不佳,部分地区能见度甚至不足一公里。在静稳的天气状态下,昨天的气温不算低,早晨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6.7℃,白天最高气温攀升到了12.2℃。

冷空气已于昨天后半夜抵京。市气象台昨天16:30和16:45分别发布了大风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2时至17时,北京大部分地区有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北京地区将出现寒潮天气,最低气温将下降10℃左右,夜间最低气温降至-5℃左右。这已是入冬以来北京第三次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了。冷空气将使近期气温持续走低,预计从24日到12月2日,本市最高气温1℃至6℃,最低气温-5℃至-2℃。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委供热办获悉,为了应对此轮冷空气,本市已向各区供热管理部门、各供热单位发布2019-2020年采暖季供热第4号预警通知,要求各供热单位根据气温预测提前升高供热负荷,升温运行。同时,要加强供热设备设施和管线的巡检,提高入户测温频率。各供热主管部门和各供热单位对百姓诉求及时认真解决,提高按时接单和反馈率,降低投诉率。此外,各相关热电厂根据天气情况提前制订计划,并与热、电、气等调度部门对接,确保降温期间热、电、气供应稳定。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赵婷婷 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