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陈吉宁:紧扣"七有"要求"五性"需求 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19-11-24 04: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陈吉宁就民生主题调研座谈时强调 紧扣“七有”要求“五性”需求 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连日来,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围绕民生主题,深入城市运行一线,到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交通枢纽、市政供暖、快递服务等单位走访调研,与相关企业单位干部职工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关心关注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七有”要求、“五性”需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治理,推进共建共治共享,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落实“吹哨报到”“接诉即办”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科学化水平,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在北京西站交通枢纽,陈吉宁察看远端及周边引导标识设置和路侧落客区运行情况,走上北广场西侧过街天桥察看机动车车道、公交站、停车场设置及交通流量情况,又在会城门桥西南察看左转与调头车辆车道使用等情况。随后,陈吉宁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统筹研究调度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南站周边环境秩序整治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落实国务院及交通运输部部署的十九项整治任务要求,明确工作重点,强化秩序管理,做好空间统筹,不断提升交通精细化管理服务的能力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检查今冬采暖季供暖保障后,陈吉宁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瓶装液化气安全管理工作,入户检查平房院落、路边餐饮店瓶装液化气使用情况,并专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安全是最大的民生。要抓紧推动有关法规标准修订完善,依法严格抓好瓶装液化气行业全链条各环节的安全管理,细化明确各方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用气安全。

陈吉宁与本市快递企业员工代表座谈,深入听取意见建议,向全市辛勤工作的“小蜜蜂”致敬。陈吉宁强调,快递服务与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紧密相关。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快递行业要根据城市管理需求,不断优化快递交通方式,提高快递交通安全性,与各方共同促进城市交通环境改善,在交通安全、生产安全前提下推动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专题研究本市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时,陈吉宁强调,食品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强化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完善配套措施,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让群众吃得放心。

市领导殷勇、杨斌、王红、张家明,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王皓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