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修车店老板碰瓷伪造事故骗保

2019-11-27 05:2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修车店老板碰瓷伪造事故骗保

开汽车维修店的沈某故意驾车与其他车相撞,伪造交通事故现场后成功骗保1.4万余元。尝到“甜头”后,他又在自家两辆车发生剐蹭后,与妻子互称不认识,编造事故发生原因,骗取保险理赔款1.3万余元。11月26日,该案在北京通州法院开庭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2015年7月19日,被告人沈某的别克轿车,故意与京牌的凯迪拉克轿车相撞,伪造交通事故现场,骗取某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理赔款14771元。

2016年7月,刘某(与沈某为夫妻关系)在朝阳区一停车场,驾驶别克轿车与停放在此处的京牌奔驰轿车发生剐蹭,为骗取保险理赔,二人合谋后,谎称沈某为肇事司机,伪造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骗取某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理赔款13550元。

二人于2019年7月11日被民警查获,到案后自愿如实供述全部的犯罪事实。7月16日,被告人家属退赔被害单位全部经济损失28321元,获得其谅解。

据了解,沈某是一家汽车维修店的老板,因“听说别人好多人都骗保”,客户又经常把车停放在店里,让沈某帮忙试车、维修,自己便有了骗保的主意。

2015年7月18日,王先生将自己的凯迪拉克轿车送到沈某的修理店保养,并表示,车先放在这修,有时间过来开,后侧尾部有一点擦伤,也要修一下。

“当时刚好我自己的别克车右前有个剐蹭伤,就想着干脆用这两辆车做个假交通事故。”第二日,沈某叫上店里一个伙计,开着两辆车来到一处环岛附近,制造一起事故,然后将凯迪拉克车开到保险公司定损中心进行定损。最终,保险公司对凯迪拉克轿车认定损失金额为12671元,对别克轿车定损金额为2100元。过了几天,凯迪拉克车主王先生来到修理店,支付了保养维修费用后,把车开走。

2016年7月,沈某开着自家的奔驰车去找其妻子刘某时,在一停车场内,被刘某所开的别克车剐蹭。当时沈某便提出,让刘某坐到奔驰车的驾驶座上,就当奔驰车是她开的,自己则假装驾驶的别克车。报警后等交警来了,他们二人便谎称互不相识,又从保险公司骗保13550元。

因二人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已退赔被害单位损失,获得谅解,可以从轻处罚,公诉机关建议判处沈某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可适用缓刑;判处刘某拘役4个月,并处罚金,可适用缓刑。

沈某和刘某二人均当庭表示认罪,该案未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叶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