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时尚老字号、网红餐饮……来这吃饭的游客竟比旅客还多?!

2019-11-27 11:22 千龙网

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一个月,近80家餐馆也已全部营业,机场五层的亲友送别层浮岛成了安检区外美食扎堆儿的地方。从全聚德、老舍茶馆、广芳园等老字号,到外婆家、小莫、池记等网红餐馆,来这里吃饭的游客依旧比旅客还多。在新机场现代化的氛围之下,老字号也摇身一变成了时尚餐馆。全聚德的供销社主打怀旧风,聚德面舍和小全聚德则在环境和菜品上下起了功夫,丝毫不逊色于网红餐厅,反而更显特色。

jjjj

时尚老字号扎堆儿新机场。资料图 千龙网发

全聚德菜单添了西餐

高高的吧台上整齐摆放着蓝色碗碟,插花高低错落,两侧是可以容纳十多人同时就餐的红色U形卡座,沿玻璃围墙布置的桌子上方挂了一溜儿红灯笼样式的吊灯,角落里绿植和图书随处可见……聚德面舍简洁清新的装饰和宽敞通透的布局,让不少人惊叹于这个百年老字号焕发的新活力。“这跟前门老店的氛围可不太一样,轻松惬意多了。”王大哥乐呵呵地说,他正坐在玻璃围墙旁边举着手机拍下整个出发大厅。

名为“聚德面舍”,面条自然是店里的主打。“机场里很多旅客都赶时间,面条上得快一些,也能兼顾消费者的不同口味。”工作人员说。除了老北京炸酱面和牛肉面,菜单上还有老上海的葱油拌面、日式的豚骨汤面和川味的辣酱拌面。再往后翻,不光有芥末鸭掌、宫保虾球和乌鱼蛋汤的传统菜,还有泰式咖喱鸡、芝士焗野菌、鲜虾藜麦沙拉、东南亚印尼炒饭等,一多半都是特意新增的菜品。

聚德面舍和小全聚德都是全聚德集团旗下的新品牌,第一次尝试以面条和休闲小食为主体打造休闲餐厅。“来吃饭的游客能占到8成,中午人多的时候100多个餐位基本能坐满。双休日有时还要排号等位,基本每天能翻个两三台。”工作人员介绍,平均每天店内能售出100多碗面,40多只烤鸭。“我们这儿片好的烤鸭是可以直接带上飞机的。”

548419

时尚老字号扎堆儿新机场。资料图 千龙网发

“供销社”成网红打卡地

不远处的全聚德供销社则走起了怀旧风。一小块围起来的区域中,搪瓷洗脸盆、黑白电视机、盛饼干的大铁皮罐子、自行车打气筒、老式皮箱和斜挎背包等老物件儿堆放在一起,唤起了来往人群的怀旧情。“这样的缝纫机和电扇我们年轻时家里就有,找到这些老物件儿可不容易。”赵大妈边说边走上前去合影留念。

“全聚德经历过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供销社的时代,就在这儿还原出当时的场景给大伙儿看看。”店里负责人说,“这些老物件儿都是从淘宝和电影拍摄基地等地方淘换来的,可费了不少功夫。”他随手一指身旁的一溜儿橱柜,里面也摆放着不同老物件儿,另一边则摆满了各种伴手礼盒。

全聚德供销社是全聚德第一家旅游怀旧主题商店,售卖烤鸭、咸鸭蛋、鸭肉酥、冰沙酥等传统京味儿特色产品。装满怀旧老物件儿的柜子旁立着一个自助点餐屏,一对中年夫妻正在点点划划,盘算着带些全聚德烤鸭回去给家里人尝尝。

112

时尚老字号扎堆儿新机场。资料图 千龙网发

茶馆卖“兔儿爷”冰淇淋

五层浮岛另一头的老舍茶馆也是京味儿老字号的代表。这里不光可以品茶,还把戏曲表演和北京小吃也“搬”进了新机场。造型花茶、五环茶等伴手礼古风浓厚又不失精致,吸引了不少来往人群的驻足。

最受年轻人欢迎的还是店内的“兔儿爷”造型冰淇淋。满满一个柜子里不光有榛子、抹茶和椰子等口味,还有“只有酒香不含酒精”的二锅头口味冰淇淋。“虽说现在天儿凉了,机场里还是挺暖和,冰淇淋一天能卖出几十支。”工作人员介绍。

小莫西餐厅是莫斯科餐厅旗下的品牌,开进大兴国际机场也变得更精致时尚。半开放式的就餐区里的吧台上摆满了雕像、烛台等装饰品,靠近玻璃围挡的卡座旁种了一溜儿高大的绿植,包间则用镂空外墙隔开。“环境特别好,有老字号也有网红餐厅,来大兴机场吃东西比出去逛街还舒服。”正在吃招牌大汉堡的朗女士说,“今儿是特意约上老姐妹一起来新机场打卡的。”

来源:北京日报 千龙网综合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