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70余户国内外参展商携宝齐聚“2019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

2019-11-28 03:5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紫檀模型再现老北京城角楼风貌

一件清咸丰时期的棕色缎绣彩云金龙纹龙袍、一件“紫檀制老北京城西北角楼建筑模型”以及100余种、200余件形态各异的瓶子组成的百瓶展……“2019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11月27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3号馆拉开帷幕,70余户国内外参展商携宝亮相,等待市民把玩鉴赏。

在40号展台,一件清咸丰时期的棕色缎绣彩云金龙纹龙袍吸引了很多内行驻足欣赏。这件龙袍圆领、马蹄袖,以棕色缎为底,再以盘金线绣云龙纹。整件龙袍前胸、后背及两肩、下襟甚至里襟都绣满了龙。专家表示,从龙袍使用的棕色、龙的五爪及装饰、开裾等情况来看,此袍很可能是皇亲国戚所用。

“紫檀制老北京城西北角楼建筑模型”是现场最大的一件展品。它按1比10的比例微缩,长8.2米、宽8.2米,高3.8米,重量足有6吨。史料记载,北京城原有外城和内城两类角楼,各有四座。目前,北京大部分角楼已经消失,只有东南角楼依旧保持原状。此次展览中亮相的角楼是当年西北角楼的“缩小版”。专家介绍,模型整体结构完全以原建筑物为准,生动地再现了老北京城角楼的古韵风貌。

据了解,本届文物博览会将从11月28日持续至12月1日,博览会对公众免费开放,其间还将举办免费惠民讲座、免费鉴定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