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海淀城管开展餐厨垃圾专项检查 共查饭店2600家

2019-11-28 16:2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28日讯(记者 刘美君)随着冬季以来各种餐饮活动日益增多,北京市海淀区城管执法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餐厨垃圾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四季度以来共查处海淀区餐饮企业2600多家,进一步提高了餐饮企业关于餐厨垃圾的管理水平。

11月27日上午,记者跟随海淀区城管执法局直属队的执法队员来到了北京华联万柳购物中心。在购物中心一层,城管队员首先对新元素、鹿港小镇等餐饮企业后厨进行了检查。记者看到几家饭店均在后厨设置了几个垃圾收集容器,分别对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和可回收物进行分类收集管理。并按照相关要求,每天都有专人及时对垃圾进行清理,并按要求留有清理台账与记录。城管队员对几家餐饮企业后厨垃圾分类收集管理工作予以了肯定,并进一步对餐饮企业的垃圾清运合同进行检查,要求餐饮企业与具备从业资质的收集运输企业签订合同,对垃圾进行回收处理。

随后城管执法队员在商场物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又来到了商场五层,在一家主营南方口味的饭店中,城管执法队员发现,虽然在后厨也设置了几个垃圾收集容器,但几个容器之间并没有按照要求标有明显标识进行区分。执法队员表示,在收集容器上标有明显的标识不仅是为了让饭店员工更加容易区分,更是潜移默化的对员工进行提醒与教育。执法队员上前打开未标有分类标识的收集容器,果然发现里面存在塑料包装与餐厨垃圾混放的现象。城管执法队员要求餐饮企业根据《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立即整改,并开具了《谈话通知书》,要求企业负责人到执法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了解,此次执法行动是海淀区城管执法局根据季节特点,针对餐厨垃圾分类开展的专项执法行动。四季度以来,海淀区城管执法系统共开展专项执法38次,对全区2600多家餐饮单位进行了餐厨垃圾执法检查,重点对违规收运餐厨垃圾、餐厨垃圾泄露遗撒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其中宣传教育487起,立案处罚25起。下一步,城管执法部门还将继续加大对餐厨垃圾分类、运输等方面的执法检查工作,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对餐饮企业的宣传力度,希望餐饮企业以及从事餐厨垃圾运输的单位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共同维护环境秩序。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