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牛街派出所社区“开课” 请开锁匠现场讲“防盗”

2019-11-29 02:4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牛街派出所社区“开课” 请开锁匠现场讲“防盗”

“如果不加防范,小偷用这个手法把防盗门撬开,只需几分钟。” 11月13日,牛街东里社区多功能厅,开锁公司的胡师傅给辖区居民演示撬锁过程。这是牛街派出所开办的“平安小剧场”,本期主题是“防盗”。

11月28日,首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揭晓仪式在北京举行,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牛街派出所榜上有名。

牛街派出所所长王鑫1996年到牛街派出所工作,在这里工作了22年。王鑫说,民警做好一点惠民小事,解决居民操心事和烦心事,与辖区居民感情共融,建立良好的警民互动关系,“是枫桥经验追求的价值取向”。

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牛街派出所组织的“平安小剧场”正在牛街东里社区多功能厅进行。

“我就出去买个菜,出门前把门碰了下看到关住了就走了,谁知道家里锁就被撬了,家里首饰和刚给孩子换好的500美元现金都丢了。”视频中演的是真实案例,是牛街派出所民警自己拍摄、自己出演的“平安牛街”系列宣传片。

为了让大家理解防盗的必要性,派出所请来了某开锁公司的胡师傅,给大家现场演示开锁。社区民警白斌介绍说,“平安小剧场”开展了两年,主题有防范电信诈骗、防火、防盗等,深受欢迎。

北青报记者在牛街派出所了解到,派出所还设计了自助报案室,内有智能接警系统“小牛警官”。派出所还返聘了两名退休法律专业人士,为辖区群众答疑解惑。王鑫介绍,两年来,牛街派出所110刑事、治安类警情逐年下降,下降幅度分别达到21%和22%。本组文/本报记者  高语阳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