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政府党组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陈吉宁主持
2019-11-29 05:2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政府党组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陈吉宁主持

昨天(28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联系自身实际和政府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市委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思考、研究谋划构建更加有效的首都治理体系的背景下召开的。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北京市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将中央精神和首都实际相结合,为推动首都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提供了实施路径。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认识把握完善首都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意义,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抓好市委《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以制度建设的实际成效,为首都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努力形成与新时代要求、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政府治理体系。积极探索,将改革与创新有机结合,努力突破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工作效能。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基层调研,以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打造学习型政府,提升管理服务能力。优化政府职责体系,更加科学地处理好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会议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巩固和完善各项制度的核心要义,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给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一切从人民群众利益出发,把“以人民为中心”在制度层面进行清晰化、具体化设计,把人民群众的实际感受、实际收获、实际评价作为制度建设的重要衡量标准。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年度目标任务,认真研究谋划,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此次市委全会工作部署,具体落实到明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中,切实完善各方面制度,为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升“四个服务”水平,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和能力支撑。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范俊生 杨旗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