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人定湖公园运动场紧缺 市民没地儿锻炼

2019-11-29 06:48 北京日报

原标题:人定湖公园运动场紧缺 市民没地儿锻炼

朝墙壁打网球 踩草坪踢足球  

市民张先生反映,周末他在人定湖公园游玩时,经常看到不少市民往墙壁上打网球,在草坪上踢球,造成壁画损坏,草坪坑洼。他呼吁公园管理方加强管理,制止破坏公园景观的行为。

11月10日,记者在人定湖公园南部的欧式庭院内看到,一位市民正对着汉白玉石墙打网球,墙面雕刻的部分壁画纹路磨损严重,从远处看壁画的内容已很难分辨。在庭院的其他位置,几个孩子正拍着篮球在庭院中来回穿梭,球拍打在地面上传出“砰砰”的巨大响声。

在欧式庭院南边的沉降花园中,记者看到几个家长正陪孩子在花园中间的草坪上踢球,球不时踢到在草坪周围步行的游客身上,草坪由于长时间踩踏,部分出现“斑秃”。

记者就这些问题询问了公园门房的值班人员,他表示,这些行为都是公园明确禁止的。但记者在庭院和花园周围均未看到相关提示标语,也没有公园管理人员上前制止。

据了解,人定湖公园分为南北两个部分,北半部以人工湖为主体,环湖建有800米的健身步道,公园的西北角还专门建有健身器械场地和羽毛球、门球场。南半部以风格典雅的欧式建筑为主,因其独特的欧式园林风格,吸引了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前来游玩。张先生说:“按理说运动锻炼应该在公园北园才对,南园是供游人散步观赏的地方,但现在南园到处是打网球和踢足球的人。”

不过,一位陪孩子在庭院中打球的家长也反映,人定湖公园虽然建有特定的运动场所,但这些场所地方较小,可进行的运动项目也有限,孩子想打篮球或踢足球没有场地,只能在庭院区草坪上进行。“附近最近的篮球场地在柳荫公园,从这里走过去得半个小时,而且是收费的场地,如果想找足球场地就只能去附近的大学了,我就是带孩子随便玩一会儿,没必要跑那么远。”

记者来到公园西北角的健身器械场地,虽然天渐渐黑下来,但场地内每一个器械上都有市民在锻炼。一位老人告诉记者,他住在公园附近,白天来这里使用健身器械都排队,只能等天快黑、人少的时候来此活动。

记者在公园的东南部发现一处废弃的游乐场,周围用栅栏围着,游乐设施上落了厚厚的灰尘。公园的值班人员表示,该游乐园已经荒废两年多了,由于设备陈旧不能继续使用,这些游乐设备都将被拉走。

周边居民呼吁,何不把这个荒废的游乐园重新建成运动场地,满足大家健身需求。

罗乔欣 王栋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