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南大庙村贫困户用上高科技旱厕

2019-11-29 07: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南大庙村贫困户用上高科技旱厕

昨天(28日),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马营子满族乡南大庙村喜迎一批“新客”——北京亲人赠送的8台价值近4万元的“生物旱厕”到了。

这是北京惠泽瑞鑫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马营子满族乡结对开展的“生物旱厕进农家”无偿捐赠活动。南大庙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常用满说:“没成想在咱们农村也能用上城里的新鲜玩意儿,这东西省地方,接上电就能用,还挺省电,冬天上厕所也不用到外边儿受冻了。”

据了解,该生物旱厕采取生物降解技术,利用微生物对有机物进行分解,将人类粪便中含有的大量有机物转化为小分子有机物、无机物和微生物细泡等,具有使用寿命长、粪便自动处理、易安装、无冲水、零排放、无污染等特点。

“感谢北京爱心企业的无偿捐赠,让咱农村人也用上了高科技!”该村党支部书记陈建喜说,马营子满族乡常住人口1700余户,全乡村民家用厕所85%为蹲坑旱厕,30%设在院外。近年来,乡党委引导群众自建、改建卫生厕所800余户,“厕所不卫生、群众如厕难”等问题得到了显著改善。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韩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