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海淀与甘肃兰州正式达成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战略合作

2019-11-29 11:1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29日讯(记者 刘美君)11 月 28 日,北京市海淀区与甘肃省兰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友好合作市区签约仪式举行。今后,两地将加强友好交流合作,努力实现两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人才互动、文化互融、信息互通、媒体互往、优势互补,助推两地高质量发展。在签约仪式上,海淀区委宣传部与兰州市委宣传部进行了合作签约,双方还就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进行了推介。

甘肃省兰州市是历史悠久的丝路重镇,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自然资源丰富,人文历史厚重,交通区位优势显著,是新亚欧大陆桥中国段五大中心城市之一和“丝绸之路经济带”信息传输和信息服务黄金节点城市,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海淀区则是中关村科学城的承载地,以香山为代表的红色文化和以三山五园为代表的皇家园林文化交相辉映。海淀和兰州在文化科技融合方面都独树一帜,双方优势互补的空间巨大。

“我们非常期待与海淀区的深度合作,这对于拓展兰州的‘朋友圈’具有巨大的价值。”兰州市委宣传部丁瑞娟表示。“这次的合作, 有助于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地对外宣传兰州,扩大兰州的全面开放度,提升兰州的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

在本次合作签约之前,海淀区与兰州市的文化交流已经产生了实质性的成果。由海淀区委宣传部出品的新时代中国古典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纳入了甘肃大剧院“2019演出季”,并于4月21日在甘肃大剧院与兰州观众见面。一经演出,这部以海淀本土文化传承和家国情怀为主题的舞剧在当地引发了强烈的反响。

据了解,海淀区委宣传部和兰州市委宣传部签署的合作协议中,主要包含在文化体制改革、媒体融合、城市品牌宣传推介、文艺精品创作、文化科技融合应用场景落地等方面的内容。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推动两地信息化产业主体与大型科技企业深入交流互动,推动两地新闻媒体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双方也将积极利用中关村科学城丰富的科技产业资源和兰州市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信息传输和信息服务黄金节点的区位优势,推动两地数字经济、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

“海淀和兰州的文化积淀都非常深厚,这次的合作我们希望能够结出硕果。”海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佟志伟说,“我们期待这次签约,能持续推动海淀、兰州在北京、甘肃两省市落实建设全国文化中心、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等方面做出更多的贡献。”

海淀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融媒体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兰州市委宣传部和兰州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等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