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家宪法日开启预热模式 精彩纷呈氛围浓

2019-12-01 19:19 北青网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中共北京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动员统筹全市普法力量,组织策划了北京市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虽然距离“12·4”国家宪法日还有一段时间,但各区早已开启预热模式。

东城区——让宪法走进日常生活

东城区司法局通过普法讲座、法治文艺演出、宪法宣誓、知识竞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让宪法走进群众、走进日常生活。

充分利用楼宇电视、商场显示大屏、各街道专用普法显示屏,在全区广泛投放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制作的《宪法》、《国旗法》、《国徽法》、法治文化、最美法治社区等宣传片,尤其是崇外地区利用国瑞购物中心进行集中播放,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讲话精神和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开展2019年“法治文化你我他”法治书法展。立足于小角度、大视野、新维度,在区域内开展宪法法治书法巡回展,集中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展现东城法治文化蓬勃发展的新风采。

海淀区——借助竞赛活动学宪法

海淀区司法局联合温泉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第一届“温泉杯”宪法知识竞赛,“温泉杯”宪法知识竞赛分为网上答题和线下决赛两个阶段,线下决赛将摒弃常规的抢答器手动积分模式,只需选手在现场用手机参与决赛,决赛全程将邀请社区居民和媒体参与监督,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宪法知识竞赛将网络媒体、大数据应用和宪法宣传紧密融合,为培育辖区群众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主办方借助竞赛活动受众面广,参与难度低的特点,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宪法学习宣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将宪法精神植根在每个人心中,让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在全社会成为习惯、成为自觉。

丰台区——吹响“12·4”国家宪法日“前奏曲”

丰台区司法局精心部署,紧抓宪法宣传主题、丰富宣传手段,推出一系列宪法宣传举措,助力“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展,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

丰台区司法局走进机关,开展以“增强宪法意识 争做守法公民”为主题的专题培训,提升行政机关及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此外,邀请专职律师走进社区普及《宪法》相关知识,为辖区老百姓带来一场生动的法律知识讲座。

携手丰台七小举办“我和宪法”绘画比赛活动,引导学生开展“我与宪法”手抄报的制作,用自己的画笔,展现了对“我和宪法”的理解。

顺义区——普法公交上线

顺义区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法治文明号”公交普法专线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拉开了顺义区“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的序幕,届时“法治文明号”公交普法专线将投入10辆公交车,以月均客流量10余万人、途经17个重要站点的受众量和覆盖面成为顺义区流动的普法阵地,让广大乘客抬头看得见、用时找得到,营造顺义区浓厚的宪法宣传教育氛围。

此外,顺义区“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还将举办宪法宣誓、宪法发展历程主题展览、宪法知识竞答、宪法主题书画展等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让宪法走进群众日常生活。

大兴区——近千人集体学法

大兴区举办今年第4期处级领导干部大讲堂,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胡锦光以“依宪治国与宪法全面实施”为主题授课,全区处级领导干部、选调生等近千人参加学习。大兴区为与会领导干部每人配发一本《宪法》,并在入口大厅处设置了宪法知识展览。

随着本次讲座的开展,大兴区2019年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将全面展开,接下来还将有三场区级重要活动陆续进行。

密云区——精心组织 认真部署

密云区司法局精心组织,认真部署“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采取多种举措动员全区各单位、各镇街参与国家宪法日宣传。

密云区司法局通过征集历年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的影像资料,将其制成宣传展板,鼓励群众参与法治文化活动,促进法治文化与群众文化生活的有机结合。

密云区司法局开拓思路,联系区内传媒广告公司,共同研究制定多媒体、多载体、跨区域的宪法宣传形式,积极拓宽法治宣传阵地,营造信仰宪法、守护宪法的氛围,捍卫宪法尊严,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从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