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马路中间停自行车?社区报曝光次日整改

2019-12-02 02:4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马路中间停自行车?社区报曝光次日整改

11月21日,北青社区报东城分社在微信公众号报道了天坛公园东门外马路中间的“非机动车停放处”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没想到仅一天,那个区域就被清空并设置了围栏。“前天就是你来问的吧?今天就变样了。”公园门口的保安,认出了来回访的记者,兴奋地说:“好多常来公园的人都发现了,大家也觉得这样安心多了。”

11月20日,北青社区报东城分社记者发现,天坛公园东门外机动车道与公交车必经的辅路间,有一处特殊的“非机动车停放处”,且当时约有15辆非机动车放置在此,其中包括自行车、电动车,以及共享单车等。

但这个地方真的是停车位吗?许多来公园的游客纷纷表示不清楚,只知道总有自行车放在这儿,并且时间很久了。记者询问公园东门处的一位城管人员,他也说:“不记得具体什么时候这边就画了一个框,这块地方也没说是干什么用的,但是每天来公园的人太多了,地方不够停的话,就有人往那里放。”

记者在现场看到,天坛东路主路的机动车道与辅路之间有绿化隔离带,但到了路口附近,绿化隔离带由一排金属隔离带取而代之,于是形成一块长方形空地,地上还画有白色框线,没有任何标识,所以很多人误以为可以停车。

当日上午10点左右,一位中年男子正巧来此取车,记者问他,为何停在这里?停取车时不觉得危险吗?他说:“来的时候看这里有车停着,而且还有地方,就放这儿了。是有点危险,但是就只能自己小心呗,推车的时候看着点儿。”这时,辅路上刚好经过两辆公交车,待车辆完全驶过,该男子才推车离开。

除了公交车,还有电动自行车也会快速经过此区域。“这个地方离门口比较近,也一直是有人停、没人管,所以很多人就觉得这里可以停车,但是确实挺危险的!所以我都是停在那种指定的位置,就算有点远,但走几步也不碍事!”正准备停放自行车的崔阿姨告诉记者。

记者沿着公园东门的南北两方向走访发现,地面上分别画有一定长度的“非机动车停放区”标识,其中由东门向南步行约100米,有多处用白色油漆画出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向南50米处还立有一处“自行车停放处”的蓝色提示牌。除此之外,公园东门正门口也分布了众多自行车停车位,且都有“非机动车停放区”之类标识。

自11月21日后,城管人员已将隔离带处的空间用带有“公安交通”字样的金属围栏围起,并鼓励大家将自行车停放到指定区域。

北青社区报  郝梦瞳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